有聲有識華電國際電力 (1071)集團為內地最大型的綜合能源公司之一,主要業務為建設、經營發電廠,包括大型高效的燃煤燃氣發電機組及多項水電項目。

內地遭遇罕見高溫 下半年業績有望回升

今年上半年,營業額約489.45億元,比去年同期減少約7.21%;發電量約為9989萬兆瓦時,比去年同期減少約4.82%。純利下跌主因煤炭、燃氣價格大幅上漲及去年新能源資產整合後,風、光電資產期內不再併表的影響。截至期內,集團已投入運行的控股發電廠共計42家,控股裝機容量為5.34萬兆瓦,主要包括燃煤發電控股裝機約4.24萬兆瓦,燃氣發電控股裝機約8,589.05兆瓦,水力發電控股裝機約2,459兆瓦,燃氣發電、水力發電等清潔能源發電裝機佔比約20.69%。隨著內地近幾個月遭遇罕見高溫天氣影響,用電量激增,相信有利集團下半年業績表現。

華電國際電力目標價

目標價:$4

止蝕價:$3
 

更多內容:飛達控股原材料成本上漲毛利率仍維持高水平|目標價2.3元 

更多內容:中國移動2023年派息率將提高到至少70%|目標價56元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及筆者未持有上述股份)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有聲有識】作者鄧聲興|意博資本亞洲有限公司管理合夥人,相信價值投資需要耐性,時間證明策略能夠降低風險並提升報酬率。
圖片:作者提供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鄧聲興博士

作者簡介:鄧聲興為意博資本亞洲有限公司管理合夥人、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亦為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委員會委員(金融服務界)、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多家上市公司執董。他從事多年金融、投資、證券行業。同時擔任電視台、電台、網站股市的評論嘉賓,並在多間報社及財經雜誌的擔任專欄作家。他相信價值投資需要耐性,時間證明策略能夠降低風險並提升報酬率。由於效率市場理論,市場有機會出現高估或低估真正價值,重要的概念是確定內在的價值。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