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分析阜博集團】香港科學園將軍澳工業邨數據技術中心DT Hub上周二(23日)舉行一個大灣區首家延展實境創意工作室Votion Studios舉辦啟動儀式發布會同時宣布阜博與保良局以及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創科教育中心達成合作,推動文化科技在港教育領域和社會服務領域的應用,未來工 作室也將在文化科技人才培養和文創產業數碼轉型的產學研合作等方面不斷探索。

活動現場除邀請到影視、文化和藝術等行業重量級代表人物,更有創科、教育、金融、法律等百餘各領域嘉賓,圍繞主題進行熱烈討論,共同展望未來文化科技發展前景。

技術和營運經驗豐富

阜博集團(3738憑藉前沿技術和營運經驗,與世界頂級影視集團、電視網絡頻道、流媒體平台、體育賽事聯盟以及唱片公司保持長期穩固的合作關係,為優質內容提供版權保護和交易服務凡17年。集團立足香港,把握創意經濟發展機遇及全球行業成長機會,建設數碼基礎設施,開拓數碼資產市場,探索數碼文化和數碼經濟發展新模式,與香港共創新篇章。

用科技為香港文創賦能

如今,阜博集團孵化成立的大灣區首家延展實境創意工作室 Votion Studios為首批科技企業入駐香港科學園數據技術中心(DT Hub),以世界一流器材、技術和內容團隊,為電影、視覺特效、廣播、廣告、娛樂活動、音樂和元宇宙等文化創意產業提供一站式創意和製作解決方案,用科技為香港文創賦能。

引進全球最先進設備和器材

集團成功在香港孵化成立大灣區首家延展實境(XR)工作室,為本港引進全球最先進設備和器材,亦組建了一支非常國際化且富有經驗的虛擬製作創作團隊,為本地內容製作方提供一站式創意和製作解決方案,打破時空局限,與國際接軌,提升本地內容製作能力,致力為香港相關行業從業者和青年提供實現創意理想的新平台。

重振華語影視國際影響力

阜博董事局主席王揚斌表示,十多年來,集團一直專注於用科技服務世界各地內容製作方,通過知識產權保護和交易,讓創意不斷創造更大價值。作為華語影視重鎮,香港有著中西合璧的文化土壤和自由開放創作環境, 以及諸多永不過時的經典 IP。在新的時代背景下,香港積累下來的文化符號,將在新科技的幫助下重新煥發生機和活力,重振國際影響力。阜博將在內容製作、 數字發行、版權保護交易等方面提供全面的技術支持,用科技的力量釋放IP經濟潛能,提升文化內容盈利能力,打破傳統的內容發行分帳模式,為香港尋找「文化+科技」的經濟新動能。

首家在港上市的美國矽谷科技公司

阜博是影視內容知識產權保護和交易的全球領軍企業,是首家在港上市的美國矽谷科技公司,致力於參與和推動香港知識產權經濟、文化產業數碼轉型等方面的發展。集團在2005創建團隊,自主研發影視基因等核心技術,已擁有國內外發明專利40 餘項,2017榮獲第69屆艾美獎,業務前景與發展潛力不容忽視,目前股價接近全年低位,估值嚴重落後;獲多家大行看好,其中,方正證券首予阜博「推薦」評級,預計其2022-24年營業收入分別爲13.2/20.7/27.2億港元,淨利潤0.25/0.96/1.63億港元,經調整淨利潤為0.80/1.13/1.63億港元,對應利潤率爲6%/5%/6%,加上主營業務確定性較高,市場前景廣闊,該行予2022年10倍PS估值,預測市值131.8億港元。

阜博集團目標價

  • 目標價:6.22港元
  • 現水平分段趁低收集,中線以上值博率翻一番,屬波譎雲詭市勢中,攻守兩宜之選。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撰文 : 高寶集團證券執行董事李慧芬)(本人並沒持有以上股票)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慧眼芬析】作者李慧芬|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經常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擔任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
圖片:作者提供
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李慧芬

作者簡介:李慧芬任職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經常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擔任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提供最新財經資訊和專業分析。憑借多年經營金融服務行業的經驗,她成為僱員再培訓局金融服務業技術顧問,提供專業的意見和策略分析,為培訓局和業界作出貢獻。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