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亞迪|畢菲特】歷時逾一個月的市場猜測,「股神」畢菲特減持比亞迪1211.HK消息終獲證實,旗下巴郡(Berkshire Hathaway Inc.)減持達133萬股比亞迪,持股量降至19.92%。消息導致1211股價受挫,市值更一度蒸發逾370億元。到底投資者目前有何應對方法?《香港財經時報》訪問專家作詳細分析。

比亞迪|「股神」持股量降至19.92%

根據港交所股權披露,巴郡於上周三(8月24日)作減持行動,持股量由原來的24.59%降至19.92%。目前持股數目則由2.25億股,至最新的約2.19億股。

據了解減持的133.1萬股中,以每股平均價277.1016元計,套現大約3.69億元。

比亞迪重點

  1. 股價挫逾9%
  2. 市值一度蒸發逾370億元
  3. 減持對比亞迪之影響
  4. 持原因或跟發展勢頭有關
  5. 未來股價走勢預測
  6. 投資者應對策略

比亞迪|股價挫逾9%

減持消息後,引述新浪財經報道有內媒記者以投資者身份,聯絡比亞迪方面的投資者關係部門。有關人士透露,集團方面事先都不知事件,又提到比亞迪的經營一切正常。

不過對於比亞迪的股價相信並不太正常,直至下午2時45分,1211股價暫報239.6元,已跌逾8%。即日最低價更曾見229元。收市價跌幅稍為收窄至242.2元、跌7.91%。

比亞迪|市值一度蒸發逾370億元

市值方面,按暫時即日最低價229元,跟昨日(30日)收市價263元計算,換言之比亞迪市值一度蒸發逾370億元。若以收市價計算,則蒸發逾220億元。

事實上,比亞迪遭「股神」畢菲特減持的消息於7月傳出時,其市值已於3日間蒸發超過650億元。

比亞迪|減持對比亞迪之影響

天恒資產管理首席投資官周梓霖則指出,「股神」畢菲特是次的減持對比亞迪的實際營運影響不大,但在於估值上以及可能會動搖投資者信心,因畢菲特始終屬於長期投資者。

相關內容:股神畢菲特減持比亞迪?1211市值三日蒸發逾650億|龔成由08年開始儲貨、一個情況會減持

比亞迪|減持原因或跟發展勢頭有關

被問到「股神」畢菲特減持比亞迪原因,周梓霖則估計跟公司的發展勢頭有關。由於其發展勢頭好。股價上反映不少時便作出沽貨動作。周亦指出,畢菲特的投資風格在於當人們對公司感樂觀便作沽貨,相反悲觀時便作買入。

他又指出,比亞迪於上月、即「股神」畢菲特宣布沽貨消息流出時。當時公司差不多至歷史高位。某程度上對他而言僅屬正常操作。

比亞迪|未來股價走勢預測

未來股價走勢方面,周梓霖對上一次消息傳出時便已預計股價會至220元,至於今次他仍預計短期內,或於下星期畢菲特可能再公布減持比亞迪之時,屆時股價便有機會回至約220水平位置。

更多內容:收息股2022|20隻9月除淨藍籌股:過半息率超過5厘、1隻逾17厘息

比亞迪|投資者應對策略

面對比亞迪遭「股神」減持,加上股價受波動情況下,周梓霖建議正持有比亞迪的投資者可暫時作觀望較好。不過他預計如果畢菲特會進一步減持,股持有量降至18%或以下時便考慮作沽貨動作。

至於未持有比亞迪的投資者,周則建議短線投資者可待220元以下買入會較為安全。至於中長線的則可於目前價位買入。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