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移民】新加坡宣布推出新工作簽證「海外網絡和專業簽證 Overseas Networks and Expertise Pass」,2023年1月1日起接受申請,以吸引國外人才。

新加坡推新工作簽證「海外網絡和專業簽證」

根據新加坡人力部新規定,「海外網絡和專業簽證」申請人固定月薪最低為3萬新加坡元(約16.85萬港元)或以上,此入息水平與現時新加坡工作簽證(EP)最高月薪5%持有人相同。不過新工作簽證可允許申請人擔保配偶到新加坡工作,而且簽證期限也延長至5年。

可擔保家屬工作、簽證期比EP長

新工作簽證亦不再局限申請人只為一家公司的特定工作,申請人在可5年內在新加坡自由轉工作;5年內亦完全不會限制在新加坡長期居留時間,商務旅行等出入自由,醫療和公共服務待遇亦等同於新加坡國民。

5類人豁免入息門檻

另外,約16.85萬港元的入息門檻雖高,不過新加坡人力部指,月薪未達標的申請人,如屬於文化藝術、體育、科學與科技和學術人才,在以上幾個類別擁有傑出成就,同樣可以申請新工作簽證。具體詳情會在2023年1月1日公布。

新加坡全力爭奪全球人才

新加坡人力部長Tan See Leng表示,新工作簽證是加強新加坡作為全球人才中心地位的多項舉措之一。Tan See Leng指出,新加坡正在對針對工作簽證框架進行具針對性的改進,以更好地吸引技能短缺領域的頂尖人才和經驗豐富的技術專業人士。

人力部長:不能讓投資者懷疑新加坡是否仍開放

他表示,近年在經濟和地緣政治不確定的情況下,一些國家正在轉向內向,而另一些國家則竭盡全力爭奪全球人才。「在這種環境下,我們需要清楚新加坡的立場。我們不能讓投資者懷疑或質疑新加坡是否仍然開放。」

海外網絡和專業簽證(Overseas Networks and Expertise Pass )要點:

  • 以往新加坡工作簽證(EP)要求申請人須從事特定工作,新工作簽證申請人則可隨時在新加坡同時創辦、經營和為多家公司工作的靈活性。
  • 新簽證為期5年,比EP只持續2到3年的工作簽證長
  • 新簽證持有人可擔保家屬,在獲得同意書後,配偶可被允許在新加坡工作
  • 申請人需要月入3萬美元及以上;近期在新加坡沒有工作經歷的海外申請人還需要證明他們曾經或將要為一家成熟的公司工作,市值至少為5億美元或年收入為2億美元
  • 5類人包括文化藝術、體育、科學與科技和學術可豁免達到入息門檻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