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方法香港硬幣價值】香港硬幣回收價格有價有市,但到底哪一款香港硬幣價值最佳呢?《香港財經時報》訪問「香港真藏(荃灣)」負責人張頌昇,以了解3款香港人屋企可能收收埋埋都唔知的「神沙」,年份包括1964年、1980年等,當中有的升值更可達1,000倍。

香港硬幣|3款硬幣種類

張頌昇指出,目前基本上有機會於香港人屋企搵到的有回收價值香港硬幣大約有3個種類:

  1. 1964年5仙
  2. 1980年1毫
  3. 早期維多利亞女皇1元 

香港硬幣重點

  1. 1964年5仙 每個1,000元起跳
  2. 1980年1毫 全新價值100元
  3. 維多利亞女皇1元 基本數千元以上
  4. 3類放售方式
  5. 金管局「硬幣收集計劃」
  6. 神沙機 存入散銀作增值八達通等功能

香港硬幣價值|1964年5仙每個1,000元起跳

首先是1964年的5仙,張頌昇指出,如果擁有的話1個便會以1,000元起跳,提到以原來價值5仙到價值1,000元,其倍數好大,換言之相差倍數可達約20,000倍。

1964年5仙硬幣相片

香港硬幣, 5仙, 1毫, 1元, 神沙, 香港真藏, 金管局, 硬幣收集計劃, HKBT, 香港財經時報
圖片:Anthony Cheung張頌昇 YouTube截圖
1964年5仙

香港硬幣價值|1980年1毫 全新價值100元

其次有價值的香港硬幣是1980年1毫,張頌昇指出其升值有達1,000倍,按一個全新一毫而言價值100元。

1980年1毫硬幣相片

香港硬幣, 5仙, 1毫, 1元, 神沙, 香港真藏, 金管局, 硬幣收集計劃, HKBT, 香港財經時報
圖片:Anthony Cheung張頌昇 YouTube截圖
1980年1毫

香港硬幣價值|維多利亞女皇1元 基本數千元以上

第三款香港硬幣是早期的維多利亞女皇1元,張頌昇指出1866年、1867年及1868年左右的,假若持有相關年份的維多利亞女皇1元基本都以數千元以上一枚。換言之升價至少1,000倍以上。

維多利亞女皇1元硬幣相片

香港硬幣, 5仙, 1毫, 1元, 神沙, 香港真藏, 金管局, 硬幣收集計劃, HKBT, 香港財經時報
圖片:Anthony Cheung張頌昇提供
維多利亞女皇1元

理財方法|3類放售方式

假若擁有以上提到的香港硬幣又想放售的話,又有哪些途徑呢?張頌昇則指出主要3種方式:

  1. 拍賣會 - 可能要收取佣金,亦未必可即時收錢
  2. 網上出售 - 不過張頌昇則不建議這方法,因萬一貨幣有問題的話,可能要負上法律責任,所以建議未知真偽時,並不建議用這方法。
  3. 收藏店 - 有可能作即場估價

理財方法|金管局「硬幣收集計劃」

除了將有價值的香港硬幣收藏作珍藏之用或放售外,其實有一些硬幣可能未必太有價值,那麼則可用作回收。

香港金融管理局推出的「硬幣收集計劃」,用以收集硬幣去提高硬幣的流通,亦減少鑄造新幣為環保出一分力。計劃會有兩部收銀南輪流於全港為市民收集硬幣,每部車都有各先停車位置及停留日期,詳情可按此查詢。

理財方法|神沙機 存入散銀作增值八達通等功能

另一方面,於各區商場亦設有「神沙機」如:換幣龍(Coin Dragon),用以讓用戶將散銀放入「神沙機」內,再即時兌換成:

  • 銀行轉帳
  • 八達通增值
  • 換取電子禮卷等

這樣可免卻攜帶太多散銀的問題。

更多香港硬幣價值文章

更多香港紙幣價值文章

更多理財方法文章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