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移民2022】有媒體近日報道,中國人今年(2022年)第2季於新加坡買樓的比例,於非當地居民的買樓者中佔比例最多。而福布斯(Forbes)新加坡10大富豪榜中,亦不乏中國移民。到底新加坡投資以至定居有何優勢?綜合資料詳細報道。

新加坡移民2022|中國人民上季買入逾300個公寓

引述媒體按OrangeTee & Tie報道,中國人民上個季度於新加坡當地購入了391個公寓單位,較第一季度的281套,高出110套。

報道指出,中國人民於2021年的第2季度,曾以創紀錄的買入467個公寓,之後2個季度亦有超過400套公寓的買入紀錄,不過後來則受到新常態影響。

新加坡移民2022重點

  1. 新加坡政治穩定
  2. 對比其他東南亞地區 欠缺「經濟不確定性」
  3. 600萬名居民 有3分1講普通話
  4. 福布斯新加坡富豪榜頭10位
  5. 4位從中國移民的富豪
  6. 吸引富豪定居原因

新加坡移民2022|新加坡政治穩定

OrangeTee & Tie的研究及分析高級副總裁Christine Sun指出,正看到有很多中國人正找豪宅以存置他們的財富金錢(park their money)。

Christine Sun又補充,新加坡的政治穩定(politically stable)及無天然災害(natural disasters),而有部分中國人們已作定居及從商。

新加坡移民2022|對比其他東南亞地區 欠缺「經濟不確定性」

房地產科技公司Juwai IQI 曾於今年的第3季展望中提到,跟其他東南亞國家地區比較,新加坡缺乏「經濟不確定性」(economic uncertainties)。其聯合創始人Kashif Ansari 亦稱其「穩定及擁有良好監管」(stable and well regulated)。

更多內容:新西蘭工作簽證|暫改入境規則、增工作假期名額及延長逗留時間

新加坡移民2022|600萬名居民 有3分1講普通話

據報道所指,於新加坡擁有接近600萬名居民之中,有大約3分之1都是說普通話的。至於當地的中國人民則有逾42萬人,為當地獅城第2大僅次於馬來西亞人。

事實上,星洲數位富豪都是從中國移民至當,以福布斯(Forbes)2021年新加坡富豪榜中,據了解有至少4位中國移民至當地的,包括獅城首富李西廷。

新加坡移民2022|福布斯新加坡富豪榜頭10位

根據2021年福布斯新加坡富豪榜,頭10位排名為:

排名

新加坡富豪姓名

身家(億美元)

1

李西廷

230

2

Eduardo Saverin

205

3

吳清亮

186

4

張勇、舒萍夫婦

160

5

李小冬

159

6

黄志祥與黄志達兄弟

142

7

葉剛

103

8

郭令明

85

9

黃祖耀

68

10

邱氏家族

65

資料來源:福布斯

新加坡移民2022|至少4位從中國移民的富豪

於上述10名新加坡富豪榜中,綜合資料及內媒所指,至少有4位都是從中國移民,當中包括:

  • 邁瑞醫療創辦人、2021年新加坡首富李西廷
  • 冬海集團主席李小冬
  • 海底撈創辦人夫婦張勇、舒萍,據了解他們是於2018年才移民新加坡
  • 據了解,葉剛亦是從中國移民至新加坡。

相關內容:新加坡為何能吸引全球富豪定居?新加坡家族辦公室獨特優勢一覽移民大事|移民大事

新加坡移民2022|吸引富豪定居原因

曾協助數千家庭移民海外,及國內家庭移民到港的劉碧琪,她曾於《香港財經時報》撰寫文章提到新加坡有3大吸引富豪於當地定居:

  1. 全球資產配置 - 具完善金融體系,沒有外匯管制
  2. 政局穩定
  3. 頂尖教育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