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盛斌Bob|名人心法】俗語常說「識人好過識字」,在合適的時機遇上生命中的貴人,確實會令人生活順遂不少。藝人林盛斌Bob最近拍片教網民如何辦認身邊的貴人,以及吸引貴人相助的方法,或有助大家處事更順利、搵錢更容易。

林盛斌Bob:獲貴人相助更易成功

林盛斌Bob近日在Youtube頻道「Bobtivation 林盛斌」上載「吸引貴人的法則」影片,與網民分享人際關係心得。他提到,貴人對人生而言非常重要,自古以來不少成功人士在低潮時被人相助,人生軌跡馬上改變。

如何謂之「貴人」?

林盛斌表示,貴人不一定是朋友、家人、同事等,也有可能是不認識的人,但他們都有以下共通點︰

  • 充滿正能量
  • 有眼光
  • 有智慧
  • 懂得看人

擁有以上特質的人,介紹的人或工作機會等,都可以幫助人改變人生。

5種要好好珍惜的貴人

  1. 為你帶來財富的人
  2. 願意與你一同進步、成長的人
  3. 幫助你規劃人生、指明前路的人
  4. 經常為你打氣、加油的人
  5. 希望你變好的人

林盛斌Bob︰遇到貴人乃是大幸

林盛斌認為,對人生發展影響最大的,不是學歷或出身,而是生活圈子,而貴人的共通點就是能令人的生活圈子提升一個層次。相比中大獎、贏錢等幸運,遇上能夠改變人生的人更是最幸運的事情。因此,他呼籲網民要好好珍惜貴人,把握變好和往上發展的機會。

貴人未必幫過大忙,卻令人變好

他續指,貴人不是指突然給人好處的人,也不必是從大災大難中將你拯救出來的人;所謂貴人,是陪在你身邊、助你開拓眼界和視野,令你提升智慧和歷練的人,例如父母、老師、長輩、上司等等。

更多內容︰理財方法|林盛斌Bob公開發達秘訣:3個特質吸引財運!一件事盡量避免

常懷感恩勿自傲

他又舉例說,如在街上迷路遇到指路人,也可以是貴人,重點是要有感恩的心,謙卑地接受別人的教誨和提點。若一個人只覺得要有人幫助他升官發財、大富大貴的話,就很難遇到真正的貴人。

他解釋,要生活更好,主要的誘因仍在個人身上,而貴人往往有辦法令一個人變成更好的自己。

更多內容︰英國物價|陳智燊Jason︰倫敦乜都貴!80蚊一個漢堡、63蚊一程地鐵|住酒店+打工旅行實況

吸引貴人的一大方法

如何吸引並把貴人留在身邊?林盛斌說,「引路靠貴人,走路靠自己」,人必須透過自己努力修行和學習才能改善自己。只要有「好人」的特質,如待人以誠、甘於付出,就可「感召」貴人親近。

人要夠努力和正面

要讓貴人出手相助,首先要證明自己是一個值得幫助的人,要令人相信挫折不能打敗你。

他重申,人要夠努力和正面,才可以從困境中走出,不然就算有貴人拉你一把,也只是徒勞無功。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