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市走勢】讀者來信:Anthony Sir你好!最近很多人都說希望政府可以放寬辣招,但又擔心會推高樓價,所以覺得機會不大,你覺得那些辣招最有需要放寬,而又不推高樓價呢?

回覆讀者來信:樓市辣招應要施寬

筆者覺得樓市辣招有很多方面應該要施寬…
別誤會!絕對不是為令樓價上升,而是社會有實際需要!上星期的文章,分享了來港專才的需求,近年疫情與移民潮,令人才流失,我們希望吸引專才來港,卻不讓他們買樓自住,所謂安居樂業,怎麼留住他們?今個星期想分享另一個社會的需要…安老退休,應該讓市民可以多買一間收租。

應該要施寬 應讓市民多買一間收租

話說有一天,筆者在某Food Plaza吃午飯…
旁邊那枱,是兩位Uncle,大概50多歲吧,其中一位Uncle A,侃侃而談投資甚麼甚麼虛擬貨幣,加入了甚麼甚麼平台,賺了不少錢云云,力邀另一位Uncle B參與,Uncle B聽得一頭霧水。

區塊鏈概念也不明白

很簡單的區塊鏈概念也不明白,還是很努力去聽,言談間透露了原委,現在通脹嚴重,總得為資金找點投資出路,不然退休後怎麼生活呢?之前買股票輸了不少,現在唯有跟朋友投資虛幣。兩位Uncle已進入退休之年了,應該要穩穩陣陣才對…

最理想的退休方案 肯定是買樓收租

最理想的退休方案,肯定就是買樓收租!試想想,兩位Uncle炒股票都輸了不少,對於虛幣更一無所知,連區塊鏈都聽唔明,如何期望他們可以在虛幣市場賺錢?年紀都不小了,如果再狠狠地輸一次,很難翻身。

更多內容:買樓撻訂後果|取消交易訂金賠償及追差價例子+退印花稅注意

樓市辣招不讓他們買

應該調整策略,穩穩陣陣才是上策,筆者身邊也有不少這些Uncle Antie,發現了一個悲劇,不是他們不想買樓收租,而是樓市辣招不讓他們買!絕大部份家庭只能買一間自住,再買一間收租已經很難!為甚麼不能讓他們多買一間收租呢?

非首置要罰15% 辣稅 + 收租要50% 首期(非首置60%)

絕大部份家庭只能買一間自住,再買一間收租已經很難!為甚麼不能讓他們多買一間收租呢?有朋友說可以做逆按揭呀,你自己到金管局網頁,試試計計數就知道了,如果終生領取年金,每個月收到很少,以800萬物業計算,每月是14,400!

更多內容:物業轉名必知|居屋公屋私樓近親轉讓業權慳稅方法!送契轉名未必著數!除名加名限制+程序一覽

自住單位再做逆按揭

以今時今日的物價及通脹速度,難以維持正常生活!如果有一間收租樓,自住單位再做逆按揭,兩個單位的收入加起來,再加上租金可以跟隨通脹上調,這樣就可以過上比較安逸的退休生活了。

樓價不一定會升 最少你可以每個月收租

為甚麼不讓市民,買多層樓收租?迫他們做高風險投資?
試想想,如果你跟他們一樣都要為退休籌謀,但不能買樓收租,你會投資甚麼?基金?債券?股票?外匯基金上半年都輸到顛,怎能期望小市民能賺錢?虛幣?做生意?輸得忡快!買樓收租,雖然樓價不一定會升,但最少你可以每個月收租。

樓市走勢|長線持有收租 總不會輸

如果你不是抱着投機心態,長線持有收租,總不會輸,因為總有一天租客幫你供滿層樓,你可以安坐家中收租。希望政府可以放寬,讓市民可以多買一層樓收租,可以安享晚年,不用臨老學虛幣!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1% Anthony( 第一桶金)、一巴仙(1%)投資培訓學院創辦人,TVB有樓萬事足、BenSir睇樓團II等顧問,多年來協助無數年青人成功上車,無數小業主倍增資產,財務自由!除了住宅,亦活躍於大陸樓、工商廈活化重建等,團隊是市場上最活躍的新晉發展商之一。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