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擬收購曼聯】英超開鑼,不過曼聯近期表現未如理想,於較早時以0:4敗給賓福特,目前暫排第20名。今日(8月17)球隊迎來震憾消息,全球首富馬斯克(Elon Musk)發帖文表示,正收購曼聯,但事件卻峰迴路轉。

馬斯克擬收購曼聯:發帖文指正收購曼聯

馬斯克於Twitter發帖文:「我正在收購曼聯,不用容氣」(I’m buying Manchester United ur welcome)。帖文一出當然引起大哄動,有人於Twitter留言,「是認真的嗎?」

更有人發帖文希望馬斯克買入其他隊伍。

持有人去年已有意出售曼聯 前提是買方出價逾40億英鎊

路透社報道指,目前持有曼聯的 American Glazer family或馬斯克都未有作回應。

不過,有英國媒體報道,該家族據報早於去年已有意出售曼聯,前提是買方可以出價逾40億英鎊(即約379億港元)。

更多內容:職場攻略|全球最年長辦公室經理、日本92歲玉置泰子返工66年|分享3大養生之道:通勤全靠「BMW」?

馬斯克實時資產逾2,000億美元

根據Forbes數據,馬斯克截止8月16日的實時資產為2,701億美元,旗下的公司包括SpaceX、Tesla等。

馬斯克原本以440億美元收購Twitter,但他於收購中途質疑Twitter於虛假帳戶中的數據有錯誤,於是計劃取消交易。

遭Twitter起訴違犯協議

Twitter方面因應馬斯克違犯收購協議,而決定作出起訴並希望最終讓馬斯克強制完成交易。事件至今仍在進行當中,所以難以預測到底馬斯克最次提出收購曼聯。最終能否成事。

更多內容:比特幣是股票指標?專家:一個舉動成入市時機、或下試13,000美元|馬斯克:「從來無講過應投資加密貨幣」

5小時後發文澄清僅屬笑話一則

正當大家對事件議論紛紛之際,馬斯克卻於早上8時01分發帖文後的5小時、即下午12時34分,澄清收購曼聯一事僅屬笑話一則,有用戶問到你是認真嗎?他則於帖文回覆道「不是,這是Twitter上一個長期笑話。我不會收購任何運動隊伍。」(No, this is a long-running joke on Twitter. I’m not buying any sports teams.)

曼聯曾奪13次英超冠軍

雖然馬斯克擬收購曼聯一事落空,但曼聯對於一眾擁躉而言,仍然是一個神話。曼聯前身球隊於1878年成立,當時名為Newton Heath LYR,直至1902年便正式改名叫曼聯。球隊目前為全球最受歡迎的足球會之一,市值大約為20.8億美元(即約162.24億港元)。據了解,球隊曾奪得13次英超聯賽冠軍,3次奪得歐冠盃。曼聯目前於今季聯賽中排名20位,2場均負敗。

曼聯傳奇球星

球隊亦擁有多名傳奇球星包括:

  • Wayne Rooney
  • Christiano Ronaldo
  • Denis Law等

C朗去留成焦點之一

曼聯過往擁有多項輝煌戰績,亦是英超聯賽中奪冠最多球隊,不過近況卻讓紅魔支持者們擔憂,當中Christiano Ronaldo(基斯坦奴朗拿度)的去留再度成為焦點,未知是次馬斯克有意收購一事又能否為支持者們給予一些信心呢?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編按:本文於14:20更新,加入馬斯克的澄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