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健康】香港童協兒童發展中心(童協)是一家私營治療中心,目前專注於為4類兒童發展問題提供專業服務,包括:言語訓練/評估、選擇性緘默症治療、讀寫障礙訓練、行為情緒治療。

不把治療師「用到盡亅

不把員工「用到盡亅香港童協兒童發展中心招聘盡責治療師|友健康
圖片:童協
香港童協兒童發展中心(童協)創辦人:林雲峰Timothy(左)、鄭穎賢Wincy(右)

童協創辦人有兩位:林雲峰(Timothy)及鄭穎賢(Wincy),他們認為切忌將員工「用到盡亅。 不少機構都會將治療師/導師外判出去, 一日走幾轉地方導致同事筋疲力竭, 表面生意額是多了,但最後你可能會失去了一位員工。

Timothy:「 員工係公司最重要的資產,所以我哋致力讓員工在一個被尊重的環境下工作。」對於專業治療師來講,童協最大的吸引力來自:

  1. 彈性工作時間:Tim Sir說:「我們早上11點開工,下午6點前一定收到工, 如果完成手頭工作更可以早走。」
  2. 固定工作環境:我們不做上門不做到校
  3. 單對單治療:無須帶小組,一眼關七,可以專心幫助一個小朋友,無論對家長、對小朋友還是治療師來說,都是最佳選擇。
  4. 每月免費輔導服務:安排輔導員每月 一次的見面,讓員工可以釋放壓力 。
  5. 嚴禁小圈子是非: 這裏沒有複雜的人事關係,同事可以專心做好工作。
  6. 對於家長來說,童協的魅力則在於:由專人免費提供最多30分鐘事前諮詢。

設免費查詢服務

Tim Sir 坦言:「坊間好少中心願意未付費就提供免費查詢,其實好多家長都好願意為小朋友花錢做評估、做治療,只是家長心理面有太多問題,太多疑惑需要找人解答。」

每4節課起跳,靈活度高

童協以小朋友的利益為大前提,所有訓練以4節為一期, 並不需要一次過繳付十堂或以上的費用。 減輕家長負擔之餘亦可以觀察得到訓練是否合適小朋友 。Tim Sir說,有時他們甚至會主動向家長建議其他更合適的專業機構。

不把員工「用到盡亅香港童協兒童發展中心招聘盡責治療師|友健康
圖片:童協
香港童協兒童發展中心招聘言語治療師/ 特殊教育老師

定期主動和家長緊密聯繫

每上6堂,童協就會派人跟進學童情況,家長無須擔心小朋友不適應,或者對進度矇查查。

以上經營方式賺到錢嗎?Tim Sir說:「做專啲, 做好啲,大家開心啲自然有口碑。」就以發展性語言障礙來說,政府兒童體能智力測驗服務網站資料顯示,全港約有5%學童患有上述障礙,童協絕對有足夠工作,最重要是治療師們都能開心發揮,不會被密麻麻的時間表榨乾體力,Tim Sir深信:「 同事狀態好,服務質素自然就提高!」

童協目前需要增聘4人,其中包括兩位特殊教育老師,兩位言語治療師,Tim Sir說團隊很期待找到負責任的相關專才,開展一段開心和互信的工作關係。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友健康走訪城中來自不同界別的專業人士,就著就著有關健康、綠色生活、可持續發展生活方式等不同主題,進行深入專訪,讓嘉賓分享在他們領域的信息和建議。

免責聲明: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