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聲有識中國聯通 (762)公布截至今年6月底止中期業績,錄得營業額1,762.61億元人民幣,按年升7.4%純利109.57億元,按年升19.5%;服務收入人民幣1,610億元,同比上升8.3%,增速創近年同期新高派中期息16.5分,按年升37.5%

科創轉型步伐現成效

集團收入規模快速增長經營效益大幅提升,主要得益於集團加快科創轉型步伐,新舊動能轉換趨勢更加顯着。期內,集團產業互聯網實現收入人民幣369億元,較去年同期上漲31.8%,貢獻超過70%的新增收入。其中,聯通雲收入達到人民幣187億元,同比增長143.2%5G行業應用簽約規模近40億元數據中心機櫃利用率超過68%,實現收入人民幣124億元,同比提升13.3%。未來,隨著集團不斷加大創新驅動力度,對集團工業互聯網業務的增長及5G發展前景看好。

中國聯通目標價

  • 目標價:$4.3
  • 止蝕價:$3.7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及筆者未持有上述股份)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有聲有識】作者鄧聲興|意博資本亞洲有限公司管理合夥人,相信價值投資需要耐性,時間證明策略能夠降低風險並提升報酬率。
圖片:作者提供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鄧聲興博士

作者簡介:鄧聲興為意博資本亞洲有限公司管理合夥人、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亦為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委員會委員(金融服務界)、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多家上市公司執董。他從事多年金融、投資、證券行業。同時擔任電視台、電台、網站股市的評論嘉賓,並在多間報社及財經雜誌的擔任專欄作家。他相信價值投資需要耐性,時間證明策略能夠降低風險並提升報酬率。由於效率市場理論,市場有機會出現高估或低估真正價值,重要的概念是確定內在的價值。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