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生堂香港|在家工作】越來越多企業重視員工的工作與生活平衡(Work life balance),會提供薪酬以外的更多福利。今年迎來150周年的資生堂集團,旗下資生堂香港自今年7月開始,試行混合辦公模式 (Hybird Work Model),員工每周可享2天在家工作外,更有彈性返工放工時間、夏日4.5天工作周等。

資生堂香港:員工每周可享2天在家工作

資生堂香港今年在人才管理方面,重整及注入創新的7大彈性員工福利,以配合企業及人才在未來持續發展的願景 。

其中於今年7月開始,在辦公室試行混合辦公模式 (Hybird Work Model) ,即員工每周可享2天在家工作,以及就回港檢疫隔離期設遙距工作安排;同時以遊戲方式推動企業文化(Gamification),利用遊戲所產生的任務及獎勵元素,加深員工的學習體驗。

回港檢疫隔離期遙距工作安排

在混合辦公模式及彈性工作時間下,員工可更靈活自主地安排工作時間及模式,每周可享2天在家工作,亦可決定於早上8時至10時期間上班,下班時間則介乎下午5時至7時,平衡工作與生活;在多國陸續放寬入境政策後,資生堂香港深明不少員工希望出國旅行探親或放鬆身心,因此試行回港檢疫隔離期遙距工作的安排,員工無須就7天指定檢疫酒店及家居隔離期間扣除年假。

資生堂香港8月首次舉行Switch Party

資生堂香港近年在企業文化培養方面亦力求創新,融入潮流及創意元素,迎合Z世代年輕員工興趣並提升他們在活動中的投入程度。在推動企業原則       「TRUST 8 勝任力」的培訓時,公司特別在教學理論和實踐時引入遊戲化互動形式,激發員工內在動力和參與熱情,有效達成個人目標,實現公司經營和發展的目標。在8月首次舉行的Switch Party。

同事跨部門組隊以Switch 遊戲比賽,掌握八項企業原則的勝任力,有助增加員工士氣及建立充滿活力的企業文化,同時使學習過程更深刻。

夏日4.5天工作周

此外,資生堂香港提倡員工在投入工作時亦盡情享受生活的理念。自2017年推出「夏日4.5天工作周Summer Relax Program」,今年夏日6月至9月期間,員工每月可自選2個星期五提早半天下班。

Annual Leave + 額外假期

為鼓勵員工盡情享用年假,亦推出 「Annual Leave + 額外假期」,但凡員工用畢該年度的年假,即可在一下年度獲賞2天額外有薪假期,獎勵員工達至 work-life balance。 其餘假期包括:

  • 7天有薪婚假
  • 3天有薪恩恤假
  • 生日假等

資生堂香港亦會在節慶及特別日子如生日及結婚等,為員工送上心意。

彈性保健福利Wellness Flexi-Dollar

為全方位照顧員工身心健康發展,每年資生堂香港更為員工提供個人化的「彈性保健福利Wellness Flexi-Dollar」,員工可根據其興趣及需要,報銷在健康及生活方面有關的開支,包括健身會藉及運動班、美容按摩、旅行相關開支如酒店住宿以及電子產品等。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新聞快訊

資生堂香港:對員工和公司而言都是雙贏方案

資生堂香港人力資源總監Alice Chan表示:目前資生堂香港有超過60%員工為Y世代及Z世代, 年輕一代更重視工作氣氛文化,亦普遍追求work-life balance 以及崇尚自由彈性的工作模式。

Alice Chan強調:

同事工作得更開心投入,自然會在工作上有更積極的貢獻,對員工和公司而言都是雙贏方案。

7大彈性員工福利及計劃

  1. 每周可享2天在家工作外
  2. 夏日4.5天工作周
  3. Switch Party
  4. 回港檢疫隔離期遙距工作安排
  5. Annual Leave + 額外假期
  6. 彈性保健福利Wellness Flexi-Dollar
  7. 彈性返工放工時間

鴻福堂:「人寵同樂日」+「返工放暑假」

另外,鴻福堂集團日前亦宣布,混合辦公室模式將於8月開始試行,辦公室員工除了每星期有一天在家工作之外,集團亦為打造家庭友善工作環境,增加多項安排,包括增設「人寵同樂日」,讓員工辦公室員工攜同寵物上班,集團指是促進人寵共融。

鴻福堂亦設 「返工放暑假」,讓員工於8月開始可帶同子女回辦公室,集團將安排托兒空間,又會於特定日子舉辦手工藝工作坊。

更多內容:職場攻略|鴻福堂8月返工放暑假:員工可攜同子女、寵物上班|每星期一日在家工作

美聯:「4+1工作模式」

美聯集團(1200.HK)亦宣布多項最新的工作政策及員工福利,當中包括全行首推「4+1工作模式」,即員工每週有一天可在家工作WFH,同時亦有超時薪酬、膳食津貼等等。

美聯集團主席黃建業指出,美聯作為「地產代理商業學院」,勉勵大家「天道酬勤,業道酬精、藝道酬心、學道酬苦」,共同邁向市場第一。 

更多內容:職場攻略|美聯「4+1工作模式」!全行首推每週有一天在家工作!再提升福利:超時薪酬、膳食津貼等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