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個案】80後讀者,現在失業,欠銀行數萬元!有大學學位,找合約工都處處受限,不想再做跟車、倉務員之類,自覺一事無成一想3年內清債翻身!

理財個案(1)讀者來信:80後失業+欠債

您好,拜讀到閣下的的書《80後200萬富翁》,真係深深觸動到我,俾我人生好大的反思!講真,內心好欣賞閣下的積極做事的堅持與認真!我都係80後,但與您的故事卻係兩碼子的事!

有大學學位 自覺一事無成

現在失業,欠銀行數萬元!有大學學位,找些合約工都處處受限,真係唔想再做那些跟車,倉務員之類。我覺得人生好灰,每日行屍走肉過日子,不要說結婚買樓,連生存多幾年的勇氣都冇,朋友好多已成家立室,弄兒為樂!自己仲一事無成!

浪費10年最黃金青春

依家唔想面見舊同學,親戚朋友,個人冇自信,收埋收理整個人都好消極,自己又無一技之長,根本睇吾到前路點算,我常問自己點打算。諗返起過去冇好好增值自己,冇好好計劃自己,浪費10年最黃金的青春,依家覺得用廢青形容我都抬高了我。

不是希望大富大貴

睇完你的故事俾到一絲希望俾我,覺得人生仲有希望的,我從來不是希望大富大貴的人,只希望生活安穩,希望財務自由,我好渴望copy你的成功,我真心相信你所講的方法work!

目標3年內還清債務+儲到十萬

我睇過一些財經名人的書,但好少有你寫的有血有淚,我好希望了解多些關於財政方面的知識,我依家有個目標希望3年內還清債務,及儲到十萬!希望指教!

個案重點:

  • 覺得人生好灰
  • 自覺一事無成
  • 有負債

重點目標:

  • 想改變
  • 3年內還清債務
  • 3年內儲到十萬

更多內容:理財個案|26歲有50萬無股票!想靠月供收息股+定存+短炒儲夠100萬!50歲前移居台灣兼買樓|龔成教室

理財個案(1)龔成老師分析:要學識欣賞自己

我相信你首要做的,就是要恢服自信積極,學識欣賞自己,找自己的長處,從字裡行間,已看到你求變的心,你有決心改變,已經不再是廢青!

要認同自己的價值 決心改變

所以,從今天起你要認同自己的價值,決心改變,你若無自信就甚麼都做不到,你可每日早晚對鏡自我激勵(花半分鐘對鏡說一些肯定自己的話,我每日做有做),同時多做運動,自然就會積極。

失業可把握時間提升知識

失業者就算無錢無事可做,其實都可以把握時間,去圖書館睇書亦可,提升知識對你最重要。然後就是見下朋友,同出面個世界保持聯繫,千萬不要同社會脫節。之後就計劃下怎樣還債,這是總要面對的,馬死落地行,無辦法之下甚麼工都要做,因為好過無收入。

思考你的強項

長遠來說,你要思考你的強項、過往工作經驗、能力、興趣,找出真正適合你發展的行業,只要你身處可以給你發揮的工作,你就自然明白自然的價值,同時財富也會明顯提升。如果你想做更賺錢的工作,其實可以考慮銷售工作。

由經紀至零售店的推銷員都可

只要你有好大動力賺錢,願意令自己變得積極、外向、主動,這樣你不止能還到錢,更可能改變到你往後的路。由經紀至零售店的推銷員都可,但前提係你要有決心努力,同時改變自己,每個人都有這個潛能,視乎你有無心去做。

找有長遠發展的工作

簡單來說,首先你要提升自信,然後多與社會聯繫,找工作,最好能找到有長遠發展的工作。擁有收入後,還債並儲錢,3年內要有10萬,根本是不難的事,你可以做到的!意念成就事實!加油!

更多內容:理財個案|30歲夫婦要供樓供車有小朋友有工人!想用積蓄增值|龔成教室

理財個案(2)讀者來信:不應交往的人每日圍住我

之前睇了你寫的五種人不應交往。我阿哥是吸毒者,我阿爸是不停投訴抱怨者。佢地每日都圍住我,咁我可以點?

理財個案(2)龔成老師分析︰只能多點包容

如果是家人,這種情況就好難避免。你只能多點包容。我建議你嘗試用你正面思維,去感染佢地,令佢地作出改變。有需要時,可以請一些專業人士介入(如社工),特別係你阿哥架問題。

激發自己更加努力

當然,長期包容而未有改變,對你而言都未必是好事。如果你覺得有獨立必要,等你有能力的時候都可以搬出去。我小時候因爲好想要獨立的空間,但媽媽明確表示不可能,激發我要更加努力,現時算是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家。

可以視這為一個契機

有時候,環境是好是壞,好睇你個人點樣面對。你可以繼續抱怨,但同時都可以視這為一個契機,令自己有動力去改變。生活上有好多事情都未必會如我地所願,但我地可以透過自己的努力去改變,希望你可以視之為一個動力推動自己前進!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龔成(龔成Facebook專頁)是財經書作者,至今出版超過10本財經書,包括《股票勝經》、《選股勝經》、《50優質潛力股》、《50穩健收息股》、《50值博倍升股》、《大富翁致富藍圖》、《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80後3百萬富翁》、《財務自由行》等,過往曾以萬元月薪滾出數百萬,現為股票班導師,身家過千萬元。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