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勞工部上週五公佈的數據顯示,7月份非農業就業人數成長52.8萬人,增加人數超越經濟專家預估中值的25萬人,為五個月來最大增幅。6月份的數據由初報的增加37.2萬人,修正成為增加39.8萬人。7月份失業率由前月的3.6%,向下降至3.5%,追平50年低點。這份數據顯示,7月份的平均時薪也高於預期,7月份平均時薪較前月上漲0.5%。與去年同期相較,7月份平均薪資上揚5.2%,連續第二個月上漲5.2%。

美國9月或再加息

這份報告顯示,儘管對經濟下滑的擔憂加劇,但一些行業的勞動力需求保持穩定。就業增加的領域包括住宿和食品服務,醫療健保以及專業和商業服務。

在通膨處於數十年高點的情況下,7月的非農業就業數據可能使聯準會官員有理由繼續激進的貨幣政策路徑。聯準會主席鮑威爾上週為9月份的下一次會議上連續第三次升息75個基點埋下了伏筆,聲稱利率的決策取決於在此期間的通膨和經濟數據。

京東物流最壞時期已過!股價見底回升!目標價24元阻力前部署 

海南疫情衝擊中國中免

香港宣布將把入境酒店檢疫天數從7天縮短至3天,周五(12/8)起生效。此舉將大大減少海外人士來港不便,國泰航空股價受提振走高。而暑期熱門旅遊目的地海南的疫情持續發酵,包括省會海口在內的多個城市實施全域靜態管理,數萬遊客滯留當地,拖累中國免稅業龍頭中國中免一度大跌近7.5%。

中電控股受澳洲能源對沖合約拖累

中電控股公布截至今年6月底止中期業績,營業額475.94億元,按年升16.9%。盈轉虧蝕48.55億元,上年同期賺46.15億元;每股虧損1.92元。派第二期中期股息0.63元,按年持平。期內,澳洲能源對沖合約錄得79.57億元的公平價值虧損,集團盈利因而受到顯著影響。

聯想目標三年淨利倍翻、價值被低估!中長線投資策略

澳洲發電組合虧損慘重

上半年,集團營運虧損為38.46億元,而去年同期營運盈利則為56.98億元;在計入澳洲不利公平價值變動前則減少25.4%至41.11億元,主要由於澳洲發電組合盈利下降和煤價持續高企。

按地區劃分,今年上半年香港能源業務盈利為40.73億元,按年增長5.4%;中國內地則上升28.9%至12.4億元;澳洲由去年同期盈利8.37億元,轉至虧損86.83億元。

預期中電反彈後再下跌

今年上半年,香港售電量為157.43億度,按年下跌4.1%。所有類別客戶的售電量均下降,主要由於今年天氣較溫和,尤其是5月份較以往涼快,與去年同月高溫的情況成強烈對比。

走勢圖顯示,中電跌穿由2009年開始形成的上升趨勢線,預期反彈後再下跌,下望目標56元。

(撰文者並沒持有以上股票)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慧眼芬析】作者李慧芬|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經常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擔任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
圖片:作者提供
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李慧芬

作者簡介:李慧芬任職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經常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擔任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提供最新財經資訊和專業分析。憑借多年經營金融服務行業的經驗,她成為僱員再培訓局金融服務業技術顧問,提供專業的意見和策略分析,為培訓局和業界作出貢獻。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