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分析】新鴻基地產(16.HK)截至去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的全年業績,集團的收入為401.5億元港幣,比去年同期降12.8%;而集團股東應佔基礎溢利同比升11.8%至為151.9億元港幣。雖然集團跟其他行業一樣於今年受到疫情帶來的挑戰,亦有多項亮點支持其增長。

受惠內地出租物業組合增長

香港物業組合方而,雖然續租租金下調,但出租率仍維持於高水平;另外受惠內地出租物業組合增長推動,令集團總租金收入較去年同期增加2%至126.3億元港幣。集團在內地的總租金收入按年上升12%至27.8億元人民幣,主要來自零售物業組合的表現亮麗。 主要由集團多年來在內地一線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廣州興建地標項目。例如上海環貿廣場寫字樓及上海國金中心寫字樓的樓面均錄得高出租率,租金增幅穩健具防守性。隨著地鐵線新段於去年十二月開通後,上海國金中心商場的涵蓋層面已進一步擴大。至於內地的土地儲備方面,截至去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集團持有按所佔總樓面面積計算超過7,530平方呎。內地的已落成出租或投資物業亦同比有所上升,期待集團在租金回報方面可進一步穩固。

更多內容:廣發証券持續發展金融科技|加強核心領域自主研發|目標價11.5元 

未來落成兩幢甲級字樓

於香港內的物業投資方面,未來看好集團權益佔比69.9%的觀塘巧明街98號寫字樓兼零售項目的落成,前期推廣經已展開。兩幢甲級寫字樓合共65萬平方呎,預計於三年後開業,該項目將進一步提升集團在九龍東的市場地位,加上環球貿易廣場處於高鐵西九龍總站上蓋並與發展中的西九龍文化區產生協同效應,相信能擴大集團的物業投資組合。

更多內容:百度擁中國最大開放式AI平台!差異化技術成賣點|新買入價+目標價|股海知行

數據中心服務需求日漸增加

集團旗下的新意網,由於5G網絡的普及,於數碼基建、雲端技術的應用及5G使用率的增加,加上新舊客戶對數據中心服務的需求仍然持續,令其於回顧期內繼續錄得強勁業務增長。數據中心的供應容量將於未來數年增加一倍,在將軍澳設立的新數據中心第一期預計於明年落成。位於粉嶺的 MEGA Fanling 是新意網第八間數據中心,即將投入營運,並已由 單一雲端客戶全部承租。 相信能有效提升服務大型雲端服務供應商和高數據使用量客戶的能力。

新鴻基地產買賣策略

  • 可考慮於HK$93買入
  • 上望HK$96
  • 跌穿HK$92止蝕

(本人沒有持有相關股份,本人客戶持有相關股份)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潘鐵珊現任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副主席,擁有英國曼徹斯特大學的榮譽碩士資格。早年在多間知名投行及國際券商任職資金部主要交易員,投資總監及高管人員等。在投資世界曾經歷超過10個以上的牛熊大浪,擅長捕捉轉角市,亦成功選中優質大升股如沙士時的東方海外及A股溶斷時的深A美的電器與滬A茅台等,回報以倍計!曾於2011-14多次獲得中金在線頒發的年度最佳港股分析師並於2016年獲得都市日報及富道財經合辦的講股王比賽第一名,全年投資回報達202%!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