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宣揚博大精深的中華書法文化和增強香港年輕一代對中華文化的了解,覺行念慈基金會(下稱“基金會")今日假座數碼港3期舉行2022年萬人「世界和平書法日」,現場創下可持續發展SDG世界紀錄,並透過NFT技術將書法變成NFT進行義賣籌款創先河。

2022年「世界和平書法日」累積人數破萬

由2021年起,覺行念慈基金會舉辦多場大型「世界和平書法日」活動,累計超過6,200人參與,覺行念慈基金會亦成為首個取得兩項SDG世界紀錄(可持續發展目標16-和平相關)的機構,今年累積人數破萬人。萬人「世界和平書法日」聯同互聯網專業協會、大灣區5G產業聯盟、前海管理局香港聯絡處、深圳市前海香港商會、金銀業貿易場慈善基金及Popsible共同舉辦,更獲得香港教育局成為活動支持機構。活動獲覺行念慈基金會聯合創辦人及金銀業貿易場慈善基金主席張德熙博士、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務首席聯絡官洪爲民教授、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行政總裁任景信先生、前海香港商會會長馬鴻銘先生、互聯網專業協會會長及中手遊副董事長冼漢廸先生、大灣區 5G 產業聯盟創會會長及中國移動香港董事兼行政總裁李帆風先生及Popsible首席執行官顏昭輝先生共同見證。

《心經》書法NFT化

覺行念慈基金會於活動推元宇宙元素,將《心經》書法NFT化。是次基金會將十位包括邱達根議員、張德熙博士、洪爲民教授、冼漢廸會長、馬鴻銘會長、蔡敏君女士、謝雪心女士、黃麗芳女士、李慧芬女士及候東迎主席、作品於亞洲領先NFT平台Popsible上架,籌得善款將撥款覺行念慈基金會作恭善用途,將科技融入關愛。

為香港創造SDG世界紀錄

主禮嘉賓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副局長梁宏正 BBS,JP說:「世界和平書法日是一個很有意義的活動,用金色墨水及毛筆來寫260個字的《心經》,把中國傳統書法藝術向社會推廣,同時也為香港創造SDG 世界紀錄,推廣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之一 「世界和平」的信念,為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藉不同市民所寫的《心經》,對特區的祝福,實在意義重大。欣聞世界和平書法日已經有超過6,000人次參與,希望這個紀錄可以不斷再創高峰,做到大會10,000人參與的目標。

全國人大代表、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務首席聯絡官洪爲民教授說: 「現在學校已較少學習書法,希望中國傳統書法可以透過類似活動可以弘揚,並為參加者帶來《心經》送給大家的平和與祝福。」

覺行念慈基金會聯合創辦人及金銀業貿易場慈善基金主席張德熙博士:「書法乃中國傳統國粹,既是藝術、更是文化,能夠讓書寫者洗滌心靈。透過舉辦世界和平書法日弘揚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之餘,讓社會各界人士能夠在共融氣氛下,不分宗教、不分種族,一齊創造可持續發展SDG世界紀錄,同心祝福香港及全世界,希望疫情盡快消退。」

元宇宙和藝術科技的新境界

互聯網專業協會會長及中手遊副董事長冼漢廸先生:「本會很高興能成為這次活動的聯合主辦單位,由區塊鏈技術衍生的NFT近年在世界上掀起熱潮,許多藝術家及收藏家都藉由NFT技術發行藝術品。本次活動一方面以傳統書法抄寫心經,達到靜心效果,緊貼活動宣傳世界和平的宗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的特別時刻。另一方面將作品結合NFT 技術,並於網絡平台上義賣,為覺行念慈基金會各項慈善工作籌款,達到宣揚科創業界關心社會的目的,所以別具意義。」

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行政總裁任景信先生認為:「非常高興『世界和平書法日』參與人數續破SDG世界紀錄,更推出書法作品NFT,藉著「元宇宙」傳揚和平信息,並以NFT籌款支持慈善工作。數碼港作為數碼科技的重要推手,支持NFT及藝術科技不斷變革,期望為創新社群開闢更廣闊的發展領域,將我們的生活體驗提升至另一個層次。希望活動陸續舉辦成功,與更多善心人士共創紀錄,並體會「元宇宙」和藝術科技的新境界。」

期望未來更多藝術作品可以應用到5G的概念

大灣區 5G 產業聯盟創會會長及中國移動香港董事兼行政總裁李帆風先生:「今次活動將科技元素引入在中國傳統文化書法裡面,展示了科技人的創意,為傳統文化注入了新生命。期望未來更多藝術作品可以應用到5G 的概念,做到5G+藝術,我們不單見到是一個靜止的數碼藏品,而是既立體又能夠和觀眾互動的數碼藏品,讓傳統文化得以繼續承傳。」

Popsible首席執行官顏昭輝先生指出:「世界和平書法日無分種族和宗教,一起集氣及共融氣氛下創造可持續發展SDG世界紀錄,與Popsible一直倡議運用創新科技建立集東方特色、操作極致簡單、平等參與的價值交互平台不謀而合。我們期待能夠期望通過NFT及區塊鏈技術,建構一個東方藝術文化,讓更多人能夠體驗「元宇宙」世界。」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