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消息】最新熱帶氣旋警報!香港天文台於周三(8月3日)晚上10時10分發出。發出一號戒備信號表示有一熱帶氣旋,在香港約800公里內,可能影響本港。

颱風消息:熱帶低氣壓靠近珠江口一帶

周四(8月4日)上午6時,位於南海東北部的熱帶低氣壓集結在香港以東約110公里,即在北緯22.3度,東經115.2度附近,預料向西北偏西移動,時速約20公里,靠近珠江口一帶。

天文台:狂風大驟雨及雷暴

天文台表示,在過去數小時,該熱帶低氣壓穩定地向偏西方向移動。隨著該熱帶低氣壓繼續靠近珠江口一帶,本地風勢會在周四中午前後有所增強。

除非該熱帶低氣壓顯著增強,一號戒備信號至少會維持至周四早上10時。與該熱帶低氣壓相關的外圍雨帶會在周四繼續為廣東沿岸帶來狂風大驟雨及雷暴。

可能發展為熱帶氣旋

位於南海東北部的熱帶氣旋會在今日靠近珠江口一帶,與其相關的狂風大驟雨及雷暴會在未來一兩日影響華南地區。隨著該熱帶氣旋遠離,星期日及星期一該區驟雨減少。預料另一個低壓區會在下週初至中期為南海帶來不穩定天氣,並可能發展為熱帶氣旋,但其路徑及強度存在變數。

有狂風驟雨及雷暴

本港地區今日天氣預測:多雲,有狂風驟雨及雷暴,雨勢有時頗大。最高氣溫約29度。吹和緩至清勁北至西北風,漸轉吹偏南風,離岸間中吹強風。海面有湧浪。

更多內容:酷熱天氣|138年來最熱七月天!香港僱員無中暑保障!內地40度要停工!各地酷熱工作指引一覽

星期五雨勢有時頗大

展望:未來一兩日有驟雨及雷暴,星期五雨勢有時頗大。星期日及星期一驟雨減少,短暫時間有陽光。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九天天氣預測

九天天氣預測
圖片:香港天文台
九天天氣預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