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錶保值力排行|作為保值力強的產品,手錶是不少投資者的心頭好,買哪一個品牌的手錶最賺錢?英國網站money.co.uk整理出名貴手錶品牌的投資價值排行,勞力士僅排第二,且排名揭示,並非愈貴的手錶,回報率就愈高!

天美時Timex手錶奪冠

報告中指,Timex作為一個高品質手錶品牌,價格並不昂貴,品牌經常在價值100英鎊以下的最佳手錶排行榜榜上有名。對精明的投資者而言,Timex或許是不錯的投資選擇,可帶來49.3%的回報,換言之,將以100英鎊買來的Timex手錶轉售,可賺取約149.3鎊收益。

勞力士居於次位

成立於1905年,擁有逾一個世紀歷史的Rolex勞力士手錶,來自瑞士,屬經典奢華手錶品牌,多年來都受到香港人喜愛。在排行榜中,Rolex以47.5%的升值力排行第二。

報告提及,購買Rolex手錶的回報為緊隨Timex的47.5%,不過買入價就多數更貴。品牌以奢侈手錶聞名,成本自然提高,但若投資者擁有足夠資金,就不難享受到Rolex手錶在數年後帶來的可觀利潤。

Omega錶保值力達19.5%

同樣同自瑞士的Omega,創立時間比Rolex更久,公司兼營計時器及珠寶等業務,但依然以手錶最為人熟知。Omega在手錶保值力榜中排行第三,回報達19.5%,儘管要支付較高的價錢買入手錶,回報仍相當值得。

更多內容︰波鞋2022|十大升值力波鞋牌子:Nike排第二!選對顏色賺6倍|排名一覽

最值錢的手錶牌子排行榜

排名 品牌 平均回報
1 Timex 49.30%
2 Rolex 47.50%
3 Omega 19.50%
4 Iwc 17.00%
5 Casio 9.50%
6 Seiko 9.00%

負回報率的手錶品牌

網站顯示,部份品牌手錶錄得負回報率,投資者或許要留意︰

品牌 平均回報
Tudor -3.50%
Apple -21.80%
Breitling -29.30%
Tag Heuer -32.80%
Shinola -73.00%

金色錶保值力不及其他兩種顏色

顏色也會對手錶的投資價值造成影響。盡顯奢華的金色,原來並不是最賺錢的手錶顏色,據指金色手錶的保值力為35.3%,表現遜於白色手錶的69.8%,以及黑色手錶的47.9%。

綠色和粉紅色的手錶也錄得相對較微的投資升值力。

最賺錢的手錶顏色排行

顏色 平均回報
白色 69.8%
黑色 47.9%
金色 35.3%
綠色 20.2%
粉紅色 3.2%

負回報率的手錶顏色

同時,有部份顏色的手錶錄得負回報率︰

顏色 平均回報
紅色 -2.6%
棕色 -4.3%
灰色 -4.9%
紫色 -7.7%
藍色 -8.5%
銀色 -12.4%
黃色 -15.5%
橙色 -36.8%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