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天氣持續炎熱,7月截至25日酷熱天氣日數已有18天,過去週末更錄得54年以來最高溫的七月份,氣溫高達攝氏36.1度。同時,歐洲多個國家受熱浪侵襲,各國都正在經歷創新紀錄的高溫炎夏。

當中:

  • 英國錄得最高氣溫逾攝氏40度
  • 法國64個地區均創破紀錄高溫
  • 荷蘭報告刷新紀錄的7月氣溫
  • 德國和意大利氣象局也預測今年最高氣溫將突破攝氏40度

歐洲生活文化大不同

據《法新社》報導,世衛歐洲區域辦事處主任克魯格(Hans Kluge)發表聲明表示,猛烈熱浪引發歐洲多起大規模野火,過去數十年來,已有數十萬人因極端高溫而喪命。

更多內容:英國樓市|倫敦Zone1樓價跌10%!倫敦外圍雷丁成移英港人新寵|環球琪談

移民須提前「期望管理」

筆者表示,由於極端天氣影響,高溫在夏天籠罩了整個歐洲,有意移民歐洲的讀者需要留意,亞洲和歐洲的氣候、生活文化不一樣,如若選擇「移民又移居」的話,有些生活習慣可能須提前作「期望管理」,做好心理準備。

英國大部份住宅沒有安裝冷氣

例如移居英國的港人表示,英國較少出現炎熱天氣、而且電費和安裝的人工費十分昂貴,因此大部份住宅都沒有安裝冷氣。事實上,除了受熱浪影響,很多歐洲國家在夏天一般維持攝氏20度左右,不算是炎熱難耐,因此冷氣並非在歐洲國家生活的必需品。當地居民一般只會添置風扇、準備冰水、雪糕消暑,有些人或會選擇旅遊避暑。

更多內容:英國租金年升10.5%!倫敦平均月租1,846英鎊!租屋流程、按金、稅務預算+5大租屋網站推介

建議移民前透徹了解當地生活習慣

當然,如果資金充裕的話,亦可以在家居安裝冷氣,熱浪來臨時就可以減低影響。筆者建議讀者準備「移民又移居」前,必須透徹了解當地的生活習慣,作出合理的期望,不然到埗後與期望有落差,就會大失所望,難以適應。

葡萄牙商舖銷情熾熱

雖然熱浪影響歐洲大陸、香港亦受高溫影響,但是移民熱潮未見退減。筆者指,近日葡萄牙里斯本的商舖位接獲大量查詢,很多在市中心老城區的舖位已獲客人落訂預留,大部分地理位置極佳的舖位亦已全數售罄。

更多內容:移民博覽反應熱烈!英澳加政策寬鬆引關注!葡萄牙成移歐大熱|解決移難

里斯本大量舖位售罄

除了香港的投資者,葡萄牙商舖亦受巴西、英國及法國的買家追捧,主要原因是葡萄牙租金回報穩定、購買房地產的印花稅率較低、而且只要投資最少35萬歐元的商舖,全家就可以申請黃金簽證、獲得歐盟身份,對各地投資者而言,都是一舉多得的投資項目。

投資葡萄牙黃金簽證 沒有「移民監」要求

筆者表示,最重要的是投資葡萄牙黃金簽證平均每年只需居住7天,沒有「移民監」要求,申請人可以避開歐洲熱浪時期到訪當地,在家中享受歐洲國家鮮見的冷氣,舒舒服服就可獲得歐盟身份,更可以自由選擇居住26個申根國家,無懼熱浪影響。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鄭天殷是著名移民專家,現任香港上市公司美聯集團屬下美聯移民部主管,累積逾10年移民辦理經驗,足跡遍布全球世界各地,曾成功幫助數千多個家庭移民海外。 精通各國移民法規,接受海外及香港多家媒體採訪報導,對移民政策及動向發佈記者會,為移民業界指標。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