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rror演唱會Mirror昨晚(28日)舉行第4場紅館演唱會發生意外,台上的顯示屏於表演期間突然塌下,造成2名舞蹈員受傷。事件震驚全港,主辦方宣布餘下場次將會取消。事故發生後,各界均表達關注,以下有12事宜值得關注。

Mirror演唱會|2名舞蹈員送院治理 當晚演唱會取消

Mirror演唱會事故發生後,消防員及救護到場為台上的傷者治理,據了解一名傷者舞蹈員需用頸箍固定頭部,而另一舞蹈員需由擔架送院。 大會亦隨即宣布當晚演唱會取消。

Mirror經理人花姐於台上答應觀眾會處理事宜,並希望觀眾們先有秩序地離開現場。觀眾之後陸續獲安排離開。

Mirror演唱會|意外事件的12個關注 1. 舞蹈員傷勢 其中一人頸部受傷

引述本地媒體報道醫管局發言人所示,兩名傷者當中,其中一舞蹈員頭部受傷。

至於另一名舞蹈員頸部受傷,情況較嚴重。

Mirror演唱會|意外事件的12個關注 2. 魯庭暉承諾找出事故原因

除了花姐於台上向觀眾承諾會處理事件外,大國文化及MakerVille發言人亦就事件致歉,並會徹查事故原因。

MakerVille行政總裁魯庭暉凌晨到醫院探望受傷舞蹈員,再就意外事故道歉。他們正進行一系列檢查,並承諾會查出原因。

Mirror演唱會|意外事件的12個關注 3.行政長官李家超指示康文署調查 政府示暫停演唱會

行政長官李家超亦對Mirror演唱會事故感震驚,並發聲明指已示意康文署聯同有關部門調查,又慰問受傷者,希望他們早日康復。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則表示,已指示暫停演唱會,直至舞台結構是安全為止。又要求康文署成立小組調查。

Mirror演唱會|意外事件的12個關注 4. Makerville官方發聲明

Mirror演唱會事故發生後,Makerville官方發聲明,就事件再次鄭重道歉,會提供一切所需協助,並正全面徹查事故原因。

有網民於Makerville官方IG留言,只想傷者早日康復。

Mirror演唱會|意外事件的12個關注 5. 取消餘下場次

Mirror演唱會的主辦機構大國文化及MakerVille宣布,取消餘下所有演唱會及直播。

更多內容:薪酬趨勢調查2022|本港大學生對首份全職工薪酬期望:平均月薪約25.3K、最想打政府工做公務員

Mirror演唱會|意外事件的12個關注 6. 盡快公布退票安排

Mirror演唱會退票安排,大國文化及MakerVille表示會盡快公布。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Mirror演唱會|意外事件的12個關注 7. 菱藝廣告澄清跟不幸意外無關

至於負責Mirror演唱會舞台工程的菱藝廣告,於Facebook發聲明指公司只負責舞台舞美工程部分:

  1. Band Pool角位搭建
  2. 道具製作
  3. 鋪設台面飾面板及鏡面物料

並指無參與任何機械工程及/或導致意外相關工程的任何製作、舞台運作。另澄清,「與今晚紅館不幸意外無關」。

Mirror演唱會|意外事件的12個關注 8. 網民對舞蹈員傷勢表達關注 祝願早日康復

網民非常關注舞蹈員的傷勢,以及是次Mirror演唱會的安全問題。有網民留言,鬧的力都無、只想傷者早日康復、有的留言麻煩正視安全問題。亦有網民表示希望可好好給予交代。

更多內容:美國加息|加息點影響港人銀包?對7類人有10個影響!供樓、股票、外匯…

Mirror演唱會|意外事件的12個關注 9. 名人藝人反應

多名藝人於事故發生後均上載黑畫面,當中Mirror成員Edan及Anson Kong於IG Story顯示黑畫面。古巨基、鄭秀文、張敬軒等均上載黑畫面,以表達對傷者的祝福及慰問。

當中張敬軒於IG Post表示,「先為傷者祈禱,要集氣」,續表示,「若有家人或朋友今晚目睹事件及經過,請盡能力照顧好他們的情緒或提供適當情緒輔導及倍伴。

Mirror演唱會|意外事件的12個關注 10. 4場表演發生數次意外

事實上,除了是次Mirror演唱會的顯示屏塌下事故,於演唱會開幕數天已發生不少驚險意外,當中於第2場,Mirror成員Frankie於台上演說期間不慎跌落台、另升降台不穩搖晃都令觀眾們替12子擔心。

除此之外,演唱會前有傳出舞蹈員綵排期間受傷,並齊於IG以黑畫面呼籲要正視安全。

Mirror演唱會|意外事件的12個關注 11. 香港紅十字會Shall We Talk心理支援熱線

意外事件讓全香港人震驚,不少人均整晚擔心舞蹈員傷勢,於情緒上亦受到影響,有人徹夜難眠。香港紅十字會於Facebook專頁對事故感難過,並向傷者致以深切慰問。

同時亦啟動Shall We Talk心理支援熱線,為有需要人士提供情緒支援。假若因事件引致情緒不安,均可致電:

熱線號碼: 5164 5040

熱線服務時間:

  • 即時(7月29日凌晨)至7月29日晚上10時正
  • 7月30日上午10時正至晚上6時正

亦可以WhatsApp 短訊 +852 5164 5040或Telegram @hkrcshallwetalk預約服務

Mirror演唱會|若感到困擾 有3種方法

紅十字會亦指出,假若感到困擾,請:

  1. 暫停觀看相關片段、社交媒體或新聞
  2. 找朋友傾訴或陪伴
  3. 照顧自己,盡可能休息

假如情緒受困擾,請聯絡心理學家或心理急救員傾訴。 

Mirror演唱會|意外事件的12個關注 12.電訊盈科股價受挫

Mirror演唱會事故發生後,電訊盈科0008.HK)股價下挫,上日收市價報4.22元,今早(29日)開市4.16元,跌1.42%。直至早上11時26分,報4.18元、跌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