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雙股神】韓國股神姜芳千John Lee,由於他們的投資往績而獲「股神」稱號。當中姜芳千更與「股神」畢菲特並列,被選為「世界最偉大99位投資家」之一。John Lee則於14年間創出年均24%收益率。綜合媒體資訊,為大家介紹兩位股神的發跡史。

韓國雙股神(1)姜千芳2年內1億變156億韓元

姜芳千早於大學畢業之後成為基金經理人,現成立愛斯普樂基金管理公司、並擔任CIO一職。經典事跡是於亞洲金融風暴時期、大約1997年。據了解當時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正救援韓國經濟。

而他則於之後的1年10個月之內、即接近2年內進行「價值投資」,成功將1億韓元資金(即約59.8萬港元)變成156億韓元,事件更被喻為傳說。

「世界最偉大99位投資家」之一

除了上述提到的業界神話之外,姜芳千更是南韓唯一可跟跟「股神」畢菲特等投資界名人,同被列入「世界最偉大99位投資家」。

姜芳千之後所管理的基金,直至2021年7月計算,比之前的增1%收益率。

韓國雙股神(2)John Lee曾創年均24%收益

另一位則為John Lee,他被譽為明星基金經理人,1980年間於韓國延世大學退學後,轉至美國修讀會計。畢業後於畢馬威(KPMG)工作,之後成為一名基金經理。

較為知名的事跡則於投資公司工作時,於1991年打後的14年間,管理韓國基金並創出年均24%收益,讓他於華爾街成為明星基金經理人。

韓國雙股神|John Lee&姜千芳推出書籍教授投資理財

John Lee後來回到南韓,除了推廣金融教育之外,亦推出理財書本。據了解,他有一個個信念為「在資本主義社會裡投資就是生活」,並提議利用基金及股票作目標,並長期投資一流公司。

John Lee亦跟姜芳千於今年6月推出名為《股神思維》書籍,當中結合兩人對投資理財建議,而John Lee亦有提及選擇投資企業的方法。

聯想式投資解說

於《股神思維》中據知有一招名為「聯想式投資」,綜合媒體資料解說,「聯想式投資」是一種以常理知識、加上聯想式推斷出合適的投資。簡單而言從日常生活發生的事情,聯想日後發展的進程。

更多內容:亞馬遜創辦人|貝索斯的5個堅持|身家1,700億美元|曾要求養女每周花39萬原因竟是...

由醉酒駕駛聯想到保險 

當中引用了一個例子,有一年一個關於預防醉酒駕駛的廣告,便聯想到如果醉酒駕駛引致的交通意外減少,那麼對保險公司便會有利。如是者便從這個方向推測,並買入相關保險公司股票,最終成功獲益。

更多內容:Bill Gates比爾蓋茨捐身家|200億美元贈基金、退出富豪榜+回饋社會|發跡背後有賴反叛的童年?

選擇自己想持有的公司

除此之外,亦有一招是對於選擇股票的理念,據資料提到當中的一個方法是從中尋覓想持有的公司,聽起來看似好難,但當中有一個例子或會讓讀者們容易理解:如果喜愛食McDonald的話,便去想世上有很多人都愛吃漢堡包,而假如持有其股票又會否有收獲。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了解投資價值

當然McDonald目前是全球最大的連鎖快餐店之一,但透過類似方式去想像,John Lee正是以這種方法去選取股票,並再仔細加以分析及了解其投資價值。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