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拋售潮比特幣走勢近日有回暖跡象,比特幣價格曾一度觸及24,000美元水平,不過宏觀整月,投資者對幣市仍相對擔憂,有礦工擬一日內從錢包轉出,價值逾3億美元。另外Tesla亦沽出75%Bitcoin持倉套現逾9億美元。到底人們對其是看淡還是看好?一文詳細報道。

比特幣拋售潮|礦工從錢包轉出達14,000個Bitcoin

綜合外媒報道,區塊鏈分析公司CryptoQuant所示,於上星期的其中一日,有14,000個比特幣,價值約超過3億美元(即約23.4億港元)從礦工的錢包內轉出(transferred out )。與此同時,過去數星期內,礦工出售的幣數量是自2021年1月以來最多的。

礦工即指主要利用電腦24小時高速運算挖礦加密貨幣的人,他們所需要的電量是非常之大,有調查曾指出,美國7間最大型Bitcoin挖礦公司耗電量,相當於當地第4大城市休斯敦的用電量。

比特幣拋售潮|「礦工投降」 電費增加、幣值下降

對於有礦工就比特幣轉出或出售,CNBC於文章內形容現象為「礦工投降」(miner capitulation),即礦工準備出售之前成功開採的幣,用以支付挖礦費。

花旗分析師Joseph Ayoub曾發表報告指出,由於電費上升加上Bitcoin的價格下跌,對於一些礦工而言,開採成本可能會更高。

更多內容:消委會解說|加密資產的3大風險:由價格波動到安全問題「盲目跟風隨時血本無歸」

比特幣拋售潮|Tesla沽75%持倉要錢唔要貨

至於自2021年初投資達15億美元比特幣的Tesla,亦宣布直至第2季未將75%的Bitcoin轉成法定貨幣,亦令公司資產負債表增加了9.36億美元(即約73億港元)。

對於Tesla出售Bitcoin,Tesla及SpaceX創辦人Elon Musk(馬斯克)解釋,因為跟新常態的不確定性有關,所以持有最大化現金對他們而言是重要的。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比特幣拋售潮|幣價曾達至24,000美元關口

CNBC形容馬斯克跟Tesla於去年,好比一個加密資產的助燃器,他經常發布有關加密資產的Twitter帖文。更有多次影響到幣價走勢。不過於過去的4個月被稱為「加密貨幣的寒冬」(crypto winter),幣價下跌一半。

至於目前,根據Coindesk所示,至7月21日(星期四)下午5時30分,比特幣價格為22,952.51美元。而過去24小時曾觸及24,000水平,當20日時曾現24,000美元時,Bloomberg指加密貨幣基金經理指接下來將關注25,000美元水平。

比特幣拋售潮|Mike Levitt對礦工業務樂觀

眼見Bitcoin幣價看似有回暖跡象,雖然有礦工轉出比特幣,不過根據Core Scientific首席執行官 Mike Levitt仍對業務存在樂觀態度,他指存在正面的經營槓桿(operating leverage)。於一定程度上,Bitcoin價格每升1美元,對礦工而言是100%的收入。

相關內容:Bitcoin跌70%未止瀉|調查:60%人料見10,000美元、24%散戶更視加密貨幣為垃圾

比特幣拋售潮|調查有60%受訪者料見10,000美元

不過對於比特幣未來走勢預測仍有不同,根據Bloomberg較早時報道,MLIV Pulse調查了950位投資者,就Bitcoin及加密貨幣進行訪問,當中有60%受訪者認為Bitcoin將會跌至10,000美元,另有40%則認為未來會回升至30,000美元水平。

然而,亦有支持者繼續看好,區塊鏈技術公司Blockstream CEO Adam Back則認為,只要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批准Grayscale的Bitcoin ETF的申請,就有機會帶領幣價上升。另估計今年Bitcoin價格仍有機會於年底之前突破10萬美元。可見目前對Bitcoin幣市預測仍有一定分歧。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