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移民2022新西蘭政府推出全新「Active Investor Plus visa」簽證,其將取代現有投資移民簽證計劃,期望新的新西蘭移民條件吸引更多投資者投資當地企業,新西蘭投資移民門檻金額由500萬紐元起。《香港財經時報》整理相關資訊,以供參考。

鼓勵移民人士投資新西蘭企業

新西蘭政府於本周三(7月20日)公佈,將推出Active Investor Plus visa(積極投資者升級簽證),以此取代現有投資移民簽證方案,期望吸引富有經驗的高價值投資者,投資當地企業。

新西蘭經濟及地區發展部長納什(Stuart Nash)指,現時的投資移民簽證制度下,移民人士多選擇購買股票和債券,而非直接投資到新西蘭當地公司。

期望新計劃帶動新西蘭經濟

據外媒報道,納什說︰「我們希望鼓勵更多對新西蘭的主動投資。對比起被動投資,主動投資能較有效地創造更多高技術的職位工作機會和經濟增長。」

更多內容︰澳洲臨時畢業生簽證申請港人增!澳洲三大城市樓價升約3至4成|環球琪談

投資金額至少500萬紐元

申請Active Investor Plus visa的資格標準為投資最少500萬紐元(約2,428萬港元),當中只有50%可以用於投資上市公司股票。對股票的被動投資為新投資金額上限的一半,而債券和物業則不計算在內。

更多內容︰護照排名2022|亨氏護照指數︰香港特區護照171國免簽證 穩守18位|日本免簽破紀錄成「最強護照」

取代現有投資移民計劃

上述新計劃會由9月19日起接受申請,而現時的兩類投資移民簽證將於7月27日停止接受申請。

新西蘭的現行投資移民簽證共有兩類,即第一類投資者簽證(Investor 1)及第二類投資者簽證(Investor 2),兩者的投資金額門檻分別為最少1,000萬及300萬紐元。除了規定投資項目不能用作私人用途以外,該兩類簽證的投資種類均不設特別限制。

移民新西蘭其他簽證

除了投資簽證以外,較多人透過工作或技術簽證移民新西蘭,幾種簽證類型包括︰

  • 技術移民(獨立技術簽證、臨時居留簽證);
  • 配偶移民(伴侶簽證);
  • 父母居留簽證等。

留學或入籍申請

除此以外,有意申請新西蘭永久居留權的人士,也可透過滿足當局的居留要求入籍,獲得新西蘭永久居留權。至於留學生,則可申請為期3年的工作簽證,在當地找工作,以申請技術移民。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