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前海管理局主辦的前海粤港澳台青年創新創業大賽由2016年舉辦至今已經成爲大灣區知名的創業比賽活動,至今已累計有逾 6000 個項目參賽,今年計劃徵集不少於800個項目,今年繼續設有廣東、香港、澳門、台灣4個分賽區,活動主題為:「Dream Big 夢想的長度,由我丈量」。前海創賽是中國深圳創新創業大賽重要分賽區之一,晋級各分賽區決賽且符合條件 的項目將被推送参加第十四屆中國深圳創新創業大賽和第十一屆中國創新創業。

前海創賽香港賽區與城大HK Tech 300合作。

前海管理局駐香港聯絡處假香港城市大學(“城大”)HK Tech 300 共創空間舉行「前海粤港澳台青年創新創業大賽」(香港賽區)傳媒見面會,宣佈有關參賽資訊。主禮嘉賓為香港特區政府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長長胡健民、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務首席聯絡官洪爲民教授與香港城市大學協理副校長兼 HK Tech 300 培育小组委員會主席羅班博士宣佈今年和前海創賽香港賽區與城大 HK Tech 300 的特別合作。

勝出者可以到深圳前海創業

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務首席聯絡官洪爲民教授說:「今屆前海粤港澳台青年創新創 業大賽成功申請成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的認可活動。加上無綫電視熱播《回歸》的大灣區創業比賽也是以我們比賽為藍本,勝出者可以到深圳前海創業,為今年創賽提供更大的宣傳效用。今年大賽總獎金繼續為700萬元人民幣,香港賽區更特設慶回歸祖國25 周年特別獎一科技創新獎及共融創新獎,目的是展示前海心繫香港,一同推動科技創新,同時也鼓勵企業開發一些促進社會共融的項目。事實上,前海在6月30日發布了惠港一住房、創業、服務、就業、平台、科創、金融、落戶、民生九件實事,提供全方位支持港人港企在前海發展。」

大灣區, 2022前海粤港澳台青年創新創業大賽, 前海, 前海創賽, HKTech300
圖片:香港財經時報
大灣區|2022前海粤港澳台青年創新創業大賽 總獎金超過人民幣700萬 助青年人大灣區創業展業

設額外10萬元種子基金

城大協理副校長兼 HK Tech 300 培育小组委員會主席羅璇博士說:「我們會選出附合特定條件的項目去額外獲香港城市大學HK Tech 300 種子基金港幣10萬元:HK Tech 300 代表會親自參與評審,令比賽更具代表性。我們希望透過今次合作,可以發掘更多優秀的青年創業者,在大灣區再下一城,開拓更大市場,同時鼓勵城大學生、校友及其他年輕人,利用科技開拓創新產品及服務,也希望社會人士可以多點運用城大的知識產權和技術,促進產學研合作及整個地區的科創發展。」

最高可獲港幣60至70萬獎金

前海國際聯絡服務有限公司總經理黃麗芳女士介紹了今次香港賽區賽制及賽規,為了慶祝回歸祖國25周年,今年香港賽區企業成長組、初創團隊組將會各有20項目晉級前海半決賽,比去年每組增加5個名額。参賽者有機會獲得香港賽區金獎人民幣15萬元及總決賽金獎人民幣30萬元。大會亦設多個單項獎,加上城大HK Tech 300 種子基金港幣10萬元,因此,單項目能從晉級及各單項獎有機會獲得港幣60至70萬獎金,比賽截止日期為8月26日。香港賽區除了有企業成長組、初創團隊組外,也會特設中學組及大專組。一如以往,比賽評委由投資者、孵化園區代表(包括科學園及數碼港、大學代表、商協會代表、青年團體代表組成,令項目可以從多角度進行評審,有關比賽詳情,可按此參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