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富管理專輯】 艾德金融於2019年推出的流動應用程式「Eddid ONE」,提供一站式智能投資平台,不斷完善服務。平台服務除了涵蓋港股、美股、期貨及外匯市場,最新更加入了基金投資。「Eddid ONE」不但可交易股票及期貨,更可做貨幣轉換,買賣基金,長、中、短線投資部署亦可  做到,用戶調動資金會更為方便,亦可助用戶打造一個更佈局更全面的投資組合。

艾德於7月初推出基金交易新功能,用戶除可透過程式輕鬆認購及贖回基金外,亦可查閱各基金產品的全面資訊,包括基金持有的資產、過往回報表現、基金經理背景、基金風險指標等等,一目了然,還可按基金回報作出基金排名,看中心儀的基金可即時認購,毋需再花額外時間做資訊搜集,有助更快作出投資決定。

艾德, 艾德證券,  基金交易, HKBT, 香港財經時報
圖片:流動應用程式「Eddid ONE」
「Eddid ONE」介面清晰、資訊全面,助用戶擬定更好投資策略。

「我們的用家泛蓋各個層面,為了特別照顧零售客戶,介面設計會以簡單易用為主,當中加入很多用戶需要知道的基金資訊,以方便用戶為大前提。我們也知道有些用戶未必太熟悉基金操作,所以在程式內我們也會有一些基金投資的教育資訊,教他們如何選取基金,真正做到一站式的服務。」艾德金融高級副總裁吳敏暉說。

不同類型基金可供選擇

現時平台可提供的基金選擇有15隻,吳敏暉表示,8月會開始加入新的基金產品,主要會挑選較優質的基金,當中不乏大型基金公司如:施羅德(Schroders)、貝萊德(BlackRock)、品浩(Pimco)等等,基金種類除股票外,還有債券、股債混合、貨幣市場等等,亦有現在市場十分流行的派息基金。

「我們希望讓用戶有更多不同投資選擇,所以會盡量搜羅不同類型的基金。用戶沽出股票後,如發現市況不穩,就可將資金轉投風險較低的基金市場,會較資金閒置於戶口內為好。」艾德金融聯席董事陳政深說。

低門檻涉足債券市場

艾德, 艾德證券,  基金交易, HKBT, 香港財經時報
圖片:HKBT
艾德金融聯席董事陳政深(左)、艾德金融高級副總裁吳敏暉  (右)

陳政深表示,香港過往較少券商有提供基金買賣,零售客買基金多數要到銀行及其他大型金融機構,現在可提供多一個買賣基金的渠道。而用戶透過買賣基金,亦可以較低門檻涉足債券市場。「債券入場費一般都要10萬美元以上,零售客戶不一定能夠負擔得起。而且基金可投資於世界各地金融市場,有助用戶分散投資風險。」

集團用了約一年時間開發基金交易系統,當中涉及不少技術問題,例如完善風險問卷以達到證監會要求,還要整合眾多基金公司資料,以及解決基金交易時間差的問題等等。

吳敏暉解釋:「股票交收時間是T+2。但基金受不同地域、資產類別、司法區等因素影響,交收時間有較大差別。因此我們在應用程式中提供預計完成交易時間,用戶在投資部署上便有更好的預算。」

透過「Eddid ONE」認購基金,除基金公司收取的費用外,平台只收取交易額0.3%的費用,沒有其他額外費用,收費低亦相對簡單。

推出自家品牌私募基金

對於未來發展,陳政深表示,集團會繼續開發其他產品及服務,例如正研究另類資產交易,亦計劃將用戶市場由目前的中港兩地,擴展至其他東南亞及英語系地區。吳敏暉還透露,集團已在香港和美國成立了投資團隊,以建立自家品牌私募股權基金,目標是投資全球獨角獸企業。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