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ll Gates捐身家】世界近年遭遇多項挑戰,Miscrosoft(MSFT)創辦人Bill Gates比爾蓋茨因此有意捐出自己財富回饋社會,更於Twitter表示最終會退出世界富豪榜。到底Bill Gates當初是如何成就出Miscrosoft?一文詳細解說。

Bill Gates比爾蓋茨捐身家|贈200億美元予基金

綜合外媒報道Bill Gates比爾蓋茨早於周三(13日)宣布,今個月將會向基金會 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捐贈200億美元(即約1,560億港元)。

該基金會目前計劃年度支出於2026年增至90億美元,亦即是比新常態之前增50%。

Bill Gates比爾蓋茨退下富豪榜

Bill Gates比爾蓋茨Twitter指出,全球過去數年所面對的事均讓人類灰心,更想知道世界是否會變得更壞。他提到的事情正是地緣政治、新常態以至氣候變化等問題。而於未來,他更計劃將近乎所有財富(virtually all of my wealth)均捐予基金。

他更提到,將會從世界富豪榜中退下來,直至最後完全退出。

Bill Gates比爾蓋茨實時資產達千億美元

根據Forbes實時富豪資產排名中,直至2022年7月15日,Bill Gates比爾蓋茨位於第5名,實時資產達1024億美元。事實上,他一直於榜中佔一席位,BBC報道Bill Gates比爾蓋茨於1995年至2010年間,成Forbes全球最富有之人。

於2013年至2017再獲全球首富稱號,至於亞馬遜(Amazon)創辦人貝索斯(Jeff Bezos)及Tesla及SpaceX創辦人Elon Musk(馬斯克)分別於近年相繼獲全球首富之稱。

Bill Gates比爾蓋茨:有義務回饋社會

Bill Gates比爾蓋茨亦於Twitter上指出,自己有義務將其資源回饋社會,以發揮影響去減低痛苦及提升人們生活。又提到,希望同樣擁有巨大財富的人都可以於這一刻站出來。

事實上對於Bill Gates比爾蓋茨的財富分配,他已非首次提過。根提Fortune報道,原來他早已說其3名孩子跡會獲小部分財富,而基金會將會獲得大部分財富。

相關內容:比爾蓋茨童年反叛?3個頑皮富豪例子|研究:40年佐證|頑皮學生日後收入較高

童年不太聽話

對於Bill Gates比爾蓋茨除了知道他是Miscrosoft創辦人之外,大家又知否他的童年?《香港財經時報》曾報道過,他童年時並非一名十分「聽話」的人,其父親威廉蓋茨(William H. Gates, Sr.)曾表示,Bill Gates比爾蓋茨於12歳時不太會聽從父母說話,反而喜歡自行作決定,使父母於管教方面出現難題。

更多內容:理財方法|投資自己、多去旅行... 30歲前要做的10件事!人到中年才不後悔

大學更曾嘗試輟學

不過亦有可能是這因素成就財富,因為他不太聽話以至有些「反叛」性格,使他嘗試過大學輟學,並跟好友Paul Allen創立Microsoft,亦因此創立自己地位。所以即使童年時有反叛的一面,亦不代表不會成功。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Miscrosoft為財富500強之一

時至今日,不單Bill Gates比爾蓋茨財富上升,Miscrosoft亦是財富500強中排名第14位,更與其他科技巨企如:Meta、Alphabet、Amazon以及Apple,被稱為MAMAA股票,即美國科技股中最有名的公司。

公司為各電腦提供一系列軟件產品開發、製造、授權及支援。翻查資料,於Google發Apple出現之前,Miscrosoft已非常有名,目前市企達1.900 萬億美元。

Bill Gates比爾蓋茨鼓勵多閱讀+結識朋友

除此之外,Bill Gates比爾蓋茨亦愛閱讀曾說1年會看50本書,他更曾經強調,書本種類可以小說或其他書本,而每日讀書需要花30分鐘。

另外他亦曾經提出,鼓勵年輕人趁剛剛投身社會時,跟會推動你的朋友相處,從而吸收更多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