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移民葡萄牙黃金簽證,由2012年正式開始實行。2016-2019是這計劃的高峰,每年多達2,000家庭到葡萄牙投資,為葡國帶來數億歐元的投資並創造不少就業機會。當地經濟、就業、樓價等,通通都上升。

葡萄牙樓價下跌約20%

十年過去,由歐盟點名批評到疫情,再到俄烏戰爭,都大大影響投資者到葡萄牙投資。政府也宣佈從2022年1月1日開始,暫停在大城市投資住宅並將部分投資項目加價。由於沒法購買住宅作為移民用,加上疫情影響旅客到訪,導致樓價從2019年的最高位約8,000歐元/平方米,下跌20%左右。

葡萄牙仍適合移居?

在各地經濟、疫情或政治的不穩定性情況下,都加速對市民移居其他地方的急切性。現時葡萄牙還是不是適合移居的城市呢?

更多內容:35萬歐元一家三代移民葡萄牙!每年居住不超過183天不用全球徵稅|移民大事

更多內容:移民稅務規劃|移民退休vs找工作vs做生意!資產分配重整大不同|移民大事

葡萄牙移民|最低35萬歐元投資指定重建項目

2022年開始歐洲各國開始放寬入境及防疫政策,令葡萄牙的旅遊再次興旺,加上歐元一直處於低位(1歐元=8港元),令不少投資者開始考慮葡萄牙移民。現時還可以用50萬歐元投資商業用房產或基金、或35萬歐元投資指定重建項目申請移民。

葡萄牙申請入籍等條件跟過往沒分別

歐盟部分國家已陸陸續續暫停或提高移民門鑑。對比下,葡萄牙不但沒有過份增加投資金額,而且申請入籍等條件跟過往並沒有分別,對於嚮往歐洲生活或想取得歐盟護照的讀者,還是最佳移民國家之一。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劉碧琪曾協助數千家庭移民海外,及國內家庭移民到港。累積逾10年移民延伸的相關問題,包括稅務規劃、資產保護方案。

免責聲明: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