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 Out最佳城市2022Time Out公布今年全球53大最佳城市排名,榜內有大部分城市均來自歐美國家,當中第一名為蘇格蘭的愛丁堡。至於香港則排名第52位、即排尾二,僅高於卡塔爾首都多哈

Time Out最佳城市2022|調查有達20,000名受訪者參與

Time Out每年都會就最佳城市排名作調查,是次則有超過20,000名受訪者進行研究。據了解,研究會由美食、娛樂、交通等,繼而分析出今年53大最佳城市排名。

從排名中發現,蘇格蘭有兩個地區均列於首五名內,而印度城市孟買則排名第14位,縱觀53個排名中,孟買應是亞洲排名中最高。

更多內容:員工福利|英國公司推「無限休假」員工自由放假、放放幾耐都得?全球10個特別假期:情緒假、寵物假

Time Out最佳城市2022重點

  1. 蘇格蘭愛丁堡成全球最佳城市
  2. 香港排名第52位 交通系統成優勢之一
  3. 卡塔爾即將舉辦世界盃
  4. 最佳城市頭10位

Time Out最佳城市2022|蘇格蘭愛丁堡成全球最佳城市

第一名的蘇格蘭首都愛丁堡,Time Out指出該城市於綜合排名中獲很高排名,於大數據中,有95%均認為該座城市很漂亮。另外有93%則認為愛丁堡適合於市內步行。機構更指出,有讀者讚賞當地的風景優美。

至於另一個蘇格蘭城市格拉斯哥(Glasgow)則排名第4位,機構指受訪者認為城市是一個友善地方,綠色地方空間亦有不少。

更多內容:美國私人小島放售|面積6.5萬呎、船程僅10分鐘|要符合一個條件、300萬港元有找做島主

Time Out最佳城市2022|香港排名第52位 交通系統成優勢之一

至於港人最關心的香港,Time Out Hong Kong指今年由20位下跌至52位。機構形容,雖然香港人於新常態下或感疲勞,不過這段時間,港人仍於城內尋找社區好去處,又或是好食的餐廳。加上香港近年有不少大型藝術中心相繼落成開幕,例如M+,正鞏固藝術之都。

調查中,不少受訪者對本地交通工具都是稱讚的,有92%受訪者都讚其交通系統。另有72%港人認為都較易接觸大自然。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Time Out最佳城市2022|卡塔爾即將舉辦世界盃

多哈雖然排名最低,但仍擁有不少優點,當中有高達87%受訪者指出該城市的潔淨度。Time Out又提到,於卡塔爾準備於今年11月舉辦世界盃,其藝術氣氛將會變得更好,又指由目前至今年年底,會有17個新展覽。

除此之外,當地人民亦認為該地生活較輕鬆,調查中只有18%認為該地壓力大。反映多哈擁有不少優點。

Time Out最佳城市2022|最佳城市頭10位

以下將列出Time Out全球最佳城市排名的首10名:

排名

城市

10

哥本哈根

9

蒙特利爾

8

柏林

7

馬拉喀什

6

布拉格

5

阿姆斯特丹

4

格拉斯哥

3

麥德林

2

芝加哥

1

愛丁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