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灣口岸核酸檢測預約懶人包】政府宣佈,由7月15日起,經深圳灣口岸過關的離境旅客,必須持有特別核酸檢測預約證明方可進行有關檢測。深圳灣口岸離境特別核酸檢測服務網上預約系統已於今日(7月14日)起啟用,市民於過關前亦須留意部份事項。

須提供系統確認單號碼或預約號資料

特別核酸檢測預約程序與一般檢疫站預約程序相若。市民進行入預約網站後,須輸入個人身份證明文件號碼,並閱讀及同意「收集個人資料聲明」,收集資料將用以進行病毒測試及跟進檢測結果。

要留意,如經深圳灣口岸前往內地的旅客,須在取得深圳健康驛站名額後,於預約時提供健康驛站預約系統確認單號碼或預約號資料。

深圳灣口岸核酸檢測預約步驟

  1. 進入網上檢測預約系統
  2. 輪入身份證明文件號碼
  3. 閱讀並同意「收集個人資料聲明」
  4. 輸入姓名、出生日期等資料
  5. 填寫相關出行資料
  6. 如經深圳灣口岸前往內地,須提供健康驛站預約系統確認單號碼/預約編號
  7. 選擇預約檢測站地點及時間(可預約未來7天的特別核酸檢測時段)

深圳灣口岸核酸檢測預約注意事項

  1. 有病徵的人士不適合在社區檢測中心進行檢測。
  2. 三歲以下兒童不適合進行檢測。
  3. 如檢測結果用於出行,市民請緊記帶備前往目的地需要的證件(如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回鄉證)、護照或其他旅行證件),前往社區檢測中心登記。
  4. 申請人可分別預約最多2個社區檢測中心或大型採樣站不同檢測時段和1個口岸檢測站檢測時段。
  5. 戶外流動採樣站會於惡劣天氣,如三號強風信號、紅或黑色暴雨警告信號等生效時停止服務。

過關須出示預約證明

過關當日,市民應按照預約時段到達深圳灣口岸,並向在場職員出示確認預約的電話短訊或網頁截圖,方可進行特別核酸檢測。如市民因沒有出示預約證明或時段不符而未能進行檢測,將不能過關。

可提早前往進行特別核酸檢測

深圳灣口岸旅客清關服務時間 上午9時 至 晚上8時
免費特別核酸檢測服務 上午7時30分 至 晚上6時30分

須離境的市民可提早前往深圳灣口岸進行特別核酸檢測。

過關後仍須接受目的地檢疫安排

政府發言人提醒旅客,特別核酸檢測安排的檢測結果不能代替任何根據內地或澳門有關當局現有要求的自費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相關旅客仍須接受目的地的檢疫及檢測安排。

有需要人士可於同一預約系統,預約進行自費檢測,在出發前往口岸前取得所需檢測結果證明。 

深圳灣口岸核酸檢測預約常見問題

問:深圳灣口岸旅客清關服務時間及免費特別核酸檢測服務時間安排?

答:深圳灣口岸旅客清關服務時間是上午9時至晚上8時,而免費特別核酸檢測服務為上午7時30分至晚上6時30分。

問:甚麼情況不能過關?

答:如市民因沒有出示預約證明或時段不符而未能進行檢測,將不能過關。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