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分析】廣發証券1776.HK)的主要業務分為四個板塊:投資銀行、財富管理、交易及機構以及投資管理業務。集團將其客戶群定位國內優質中小企業及較富裕的個人客戶。截至今年三月三十一日止的首季業績,集團錄得營業總收入47.7億元人民幣,比去年同期比下降42.6%;而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則同比跌48.7%至13億元人民幣。

廣發証券重視金融科技發展

集團跟其他券商的分別是其對持續科技金融發展的重視,在核心領域加強自主研發。集團自主研發了「廣發投易通」投資交易終端、「廣發智匯」APP及GFQG量化策略平台。亦創造出數字化合規與風控監控體系,並升級了衍生品投資管理系統,有效加強業務開展和風險管理。

廣發推進財富管理轉型

財富管理業務板塊方面包括經紀及財富管理業務、融資融券業務、回購交易業務及融資租賃業務,亦有不少亮點。集團亦積極強化科技金融和多渠道建設運營,令新增客戶數及資產規模均有增長。同時推進財富管理轉型,以代銷金融產品業務保持快速發展。集團利用自身的綜合化服務體系和專業能力,持續推進綜合經營和協同服務,公司級平台效應顯現,進一步提升競爭力。 

廣發証券子公司管理逾50私募基金

雖然去年融資租賃行業發展有面臨較大的壓力,但集團亦持續加強全面風險管理體系的建設使其進一步完善。 而在私募基金管理業務方面,全資子公司廣發信德在去年聚焦佈局生物醫藥、智能製造、企業服務等行業。截至2021年末,廣發信德設立並管理了50餘支私募基金,管理客戶資金總規模近150億元人民幣。

另一方面,集團亦大力拓展固定收益證券、貨幣及大宗商品(FICC)業務,透過子公司廣發全球資本搭建境外的FICC投資平台,資產配置覆蓋亞洲、 歐洲、美國的20個國家和地區,涵蓋債券及結構化產品等多元化的投資領域,務求在各個領域均可有較為全面與健康的增長。

更多內容:百度擁中國最大開放式AI平台!差異化技術成賣點|新買入價+目標價|股海知行

廣發証券買賣策略

  • 可考慮於現價買入
  • 上望11.5元
  • 跌穿10元止蝕

編按:筆者申報沒有持有相關股份,筆者客戶持有相關股份。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潘鐵珊現任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副主席,擁有英國曼徹斯特大學的榮譽碩士資格。早年在多間知名投行及國際券商任職資金部主要交易員,投資總監及高管人員等。在投資世界曾經歷超過10個以上的牛熊大浪,擅長捕捉轉角市,亦成功選中優質大升股如沙士時的東方海外及A股溶斷時的深A美的電器與滬A茅台等,回報以倍計!曾於2011-14多次獲得中金在線頒發的年度最佳港股分析師並於2016年獲得都市日報及富道財經合辦的講股王比賽第一名,全年投資回報達202%!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