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物指數】Uber公佈「香港2022年失物認領指數」,數據顯示,手機和銀包繼續佔據Uber失物榜首,成為最常被遺留的物品;Uber另外更整理出「十大最令人意想不到的珠寶失物」、「在特定的日子最易被遺留的隨身物品」等排行榜,乘客遺留的失物實屬五花八門,出乎意料。

Uber香港2022年十大最常見失物

  1. 電話
  2. 銀包
  3. 背包
  4. 耳機
  5. 眼鏡
  6. 衣物
  7. 雨傘
  8. 鑰匙
  9. 香煙
  10. 珠寶

乘客遺留現金減少60%

Uber香港2022年失物認領指數顯示,手機和銀包仍然是過去兩年最常被遺留的物品。

值得留意的是,在今年最常見的十大失物中,香煙是新加入的遺失物品。Uber又指,疫情下無現金支付方式盛行,因此今年乘客遺留的現金相應減少60%。

更多內容:【電車加價】今年7月11日生效|成人車費加至3元|月票加多40元|加價後車費表一覽

Uber香港2022年十大最令人意想不到的珠寶失物

  1. 結婚戒指
  2. AP 手錶(Audemars Piguet)
  3. Tiffany & Co. 心形吊墜
  4. 嬰兒腳鍊
  5. 鑽石戒指
  6. 金鑽手鍊
  7. Thomas Sabo 吊飾手鍊
  8. 白珍珠耳環
  9. Swarovski 手鍊
  10. 骷髏戒指

數據顯示,被遺留的珠寶數量激增,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結婚戒指、Audemars Piguet手錶和Tiffany心形吊墜,此外一組婚前照片和結婚公仔也在最獨特的十大失物中榜上有名。

Uber香港2022年十大最獨特失物

  1. 一串粉紅色水晶
  2. 黃色膠塞
  3. 水晶獎座
  4. 熱浪薯片手提布袋
  5. 黑金色 Montblanc 鋼筆
  6. 結婚相及結婚公仔
  7. CBD精油
  8. 藍綠色碎花布手巾
  9. 湯壺及一個裝著生日卡的透明 A4 Folder
  10. 一本關於格萊斯頓(Gladstone)的書

周六周日失物最多 皆因最放鬆?

Uber亦發現,乘客在某些日子特別健忘,其中1月1日是2022年中最健忘的日子,在車上遺留最多失物;星期五則為一星期中最多手提電腦被遺留的日子。Uber稱,或許是因為香港人多數因踏入周末而變得放鬆,因此往往會忘記貴重物品。另外,全港十八區中,以油尖旺的乘客最健忘,其次是中環和灣仔區。

更多內容:【交通津貼】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計劃|5月至10月門檻|放寬至200元|記住每月16號有得拎|附計算方法

Uber香港2022失物認領趨勢

  • 時段:傍晚6:00至晚上9:00是一天中最健忘的時段;而星期六日則是一周中最健忘的日子
  • 日期:1月1日成為2022年中最健忘的日子
  • 鑰匙:寶馬鑰匙最常被遺留,其次是平治、凌志、富豪及福士
  • 五大最常被遺留的產品品牌:Apple產品似乎被遺留得最多,其次是Samsung、Louis Vuitton、Bose和Chanel

尋回失物有辦法

隨同失物認領指數,Uber同時提供找回失物的方法,倘若市民遺留了隨身物品在Uber內,可使用Uber帳戶按照以下步驟取回︰

  1. 點擊「你的行程」,然後選擇你遺下物品的Uber行程
  2. 點擊「尋找失物」
  3. 點擊「聯絡司機查詢失物」
  4. 往下瀏覽,然後輸入你的電話號碼,並點撃「提交」
  5. 若遺失個人手提電話,可輸入朋友或家人的電話號碼 ﹙你可以透過電腦或其他電話登入你的Uber帳戶﹚
  6. 系統將會連接你與該Uber司機夥伴
  7. 如果司機夥伴接聽了電話,並確認找到你的物品,可協定時間和地點領取失物。
  8. 如果司機夥伴沒有接聽電話,請留言詳細描述你的物品,以及聯絡你的最佳方法。

最好立即致電Uber司機夥伴求助

Uber提醒,尋回失物的最佳方法是立即致電Uber司機夥伴求助,若乘客遺失了手提電話,則可使用電腦登入Uber帳戶。如果未能聯繫Uber司機夥伴,亦可致電Uber 24小時客戶服務中心求助。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