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來信:Anthony Sir你好!最近大家都在說北部都會區,但我見很多新樓盤的呎價都要近兩萬,再追上去會唔會有風險呢?市區樓尤其是半新盤其實會錢都差不多,會不會有更高投資會值呢? 

回覆讀者來信:北部都會區熱搶

最近媒體的焦點都在北部都會區…

新盤價錢直迫市區,有些地區還未開始發展,俗稱乜都冇!買家仍然熱搶,作為專業投資者,筆者反而會提高警覺。事實上之前我們亦曾在YouTube Live多次分享,個別新盤價錢太貴,風險很高,唔值得投資,有興趣可以到我們的頻道「第一桶金」睇番相關影片。

發展商鋪天蓋地的宣傳

這也難怪,因為北部都會區有很多地,有很多新盤,發展商自然鋪天蓋地的宣傳,有這麼多吸睛素材,傳媒也會傾力報導,大部份散戶都是新手,不是專業投資者,不會像我們一樣睇勻全港然後再作出比較,多數散戶都係聽人講,睇報導,人講乜就信乜,盲目追入,到將來賣樓時跑輸大市就見真章了。

市區地少 新盤少 非市場焦點

至於市區,由於地少、新盤少,自然不會是市場焦點…就算有新盤,可能因為伙數不多,即是俗語所講唔係大盤,又或者呎價比較高,普遍都在兩萬以上,所以不及北部都會區新區那麼吸睛,然而在地區的價值上,卻遠遠高於很多偏遠及未發展的新界區。

地區價值反映在租金上

前輩經常說,樓價有得炒,租金冇得炒,地區價值往往反映在租金之上。例如在市區,5至600萬樓大約可以租到15K甚至更高,同樣的租金,在新界區普遍700萬以上才能做到。其實市區也有很多地區值得留意,尤其九龍…

更多內容:香港樓市2022|中原估價指數創紀錄最大跌幅|低市價成交、屋苑新低價個案⋯預告樓價未跌完

中九龍區租金回報4厘以上

  • 中九龍區,油尖旺、深水埗、長沙灣等,發展非常成熟,租金回報亦非甚高,4厘以上的物業隨處可見。之前長沙灣重建的步伐較快,現在到深水埗及旺角了,可以留意。
  • 南九龍區,紅磡、土瓜灣等,隨着屯馬線全面開通,重建步伐將會加快,最近有必嘉坊打造紅磡舊區,往後有土瓜灣接力,特別是土瓜灣站附近,有空去走一轉吧,幾乎拆了半個土瓜灣!

西九龍區 一哥地位穩固

  • 東九龍區,啟德、九龍灣、觀塘、將軍澳、康城…不用多說,平時在Live都經常有講,CBD2經常十多年發展已經天翻地覆了,未來隨着啟德日漸成熟,將會帶動東九龍更上一層樓。
  • 西九龍區,西九、奧運、南昌等,過去十多年高速發展,成為新一代的豪宅區,雖然可發展土地不多,大型新盤不多,但隨着高鐵站重啟、高鐵上蓋、西九文化區等,九龍區一哥地位穩固。

更多內容:香港樓市走勢2022|香港回歸25年樓市曾大上落!美聯預測全年樓價升5%

日前是香港回歸25週年…

國家主席習近平乘坐高鐵專列來港出席慶典,不是坐專機,而是坐高鐵!是的…國內非常重視高鐵網絡發展,是香港與國內各大城市連線的象徵,還有西九文化區、故宮博物館等,地位穩固,比較多新樓的地區是大角咀,例如利奧坊系列等,一手及半新盤相比其他市區樓不貴,可以留意。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1% Anthony( 第一桶金)、一巴仙(1%)投資培訓學院創辦人,TVB有樓萬事足、BenSir睇樓團II等顧問,多年來協助無數年青人成功上車,無數小業主倍增資產,財務自由!除了住宅,亦活躍於大陸樓、工商廈活化重建等,團隊是市場上最活躍的新晉發展商之一。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