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個案】許多人總會用「起跑線」來評論一個人的出身起點,甚至有「輸在起跑線」的說法,但事在人為,只要堅持上進,總有一日能闖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創業個案|去年收入為16萬美元

CNBC》報道的主角Hayley Ferreira,自小父母雙亡、輾轉寄養在不同的家庭,但她沒有放棄,繼續努力上進。時至今日,Hayley已經成為知名的藝術家,亦是壁畫創作公司The Bay Area Muralist的創辦人,曾為Trader Joe’s、百事可樂等的品牌作畫,去年收入為16萬美元(折合約126萬港元)。

創業個案|「推銷自己是我的最大強項」

45歲的Hayley將成功歸功於她的商業頭腦,她認為自己先是企業家,其次才是藝術家,更認為推銷自己是她的最大強項。她從小喜歡畫畫,父親和叔叔都從事藝術工作,但大多依靠社會福利政策來維持生計,所以Hayley自小立志要取得成功。

相關文章:【創業個案】新加坡大學生半工讀 私補每小時收逾500元 21歲每年賺近44萬元

創業個案|由失業到創業

Hayley長大後在一家科技公司擔任行政助理,後來在互聯網泡沫爆破期間失業,於是她就萌生畫畫念頭,嘗試進軍壁畫藝術行業。後來她接到第一筆生意,「這是一幅20英尺長的壁畫,收了900美元。」畫完之後,Hayley立志「這就是我餘生要做的事。」

創業個案|將為亞馬遜倉庫繪壁畫 需時6周

Hayley現已積累一定經驗和信譽,公司接生意時,會根據壁畫的複雜程度收取每平方英尺30至40美元的費用。2020年,她以26,500美元的價格繪製了一幅38x21英尺的壁畫,描繪了加利福尼亞州海沃德市的一座羅馬廣場,這個項目歷時三星期。

現時她正在為2022年最重要的項目做準備,就是繪畫亞馬遜倉庫外部的2幅壁畫,預計這將需要6周時間,而這個項目將會為公司帶來105,000美元收益。

創業個案|創業關鍵是建立客戶群

談起生意,Hayley認為關鍵是建立客戶群,並適當投資在營銷和品牌上,她憶述多年前聘請一位營銷專業人士,建議她將公司名稱由「Ferreira Designs」改為「The Bay Area Muralist」,這樣能增加客戶找到她的機會,「我現在的成功很大程度上歸功於那位營銷人員。」

相關文章:【創業個案】將業務自動化賺錢 健身教練每日只做2小時!月賺6萬元被動收入!分享3個營商建議

創業個案|捨棄「藝術家脾氣」

此外,許多藝術家都有「藝術家脾氣」,不想偏離個人風格,但Hayley將藝術視為一項業務和服務,視乎客戶想要甚麼,這亦是她能吸引眾多客戶的原因之一。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