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股票分析】百度集團9888.HK)自去年開始,一直投資AI以提升搜索及變現的能力。而其核心的AI技術引擎「百度大腦」開發新AI業務是集團的亮點之一。

雲及AI驅動業務推動百度集團

至於財務表現方面,截至今年3月31日為止,百度集團首季收入為284.1億元人民幣,跟去年同期微升1%;而歸屬集團的淨利潤則錄得9.6億元人民幣的虧損。核心收入主要由非在線營銷收入所帶動,包括雲及其他AI驅動業務的推動。

移動生態方面,百度APP 在三月的月活躍用戶達到6.32億 ,同比增加13% ,每日登錄用戶佔比達到83%,增長理想。百度集團以百度App作為核心﹑擁有5.44億的MAU的移動生態業務。

相關文章:光大環境股票分析 過去4年盈利複合增長18% 受惠大灣區綠色經濟 績優股新投資策略|股海知行

四大公有雲服務提供商之一

在智能雲方面,是國內領先的AI公有雲服務提供商,亦是四大公有雲服務提供商之一,提供一整套的雲服務及解決方案,包括PaaS、SaaS及IaaS等;而在智能駕駛方面,近期更宣佈推出Apollo自動導航輔助駕駛,與北京、長沙及滄州合作,現有三個Apollo Go Robotaxi試點項目正在運營當中。

智能駕駛成百度新增長引擎

Apollo作為智能駕駛及智能設備領域的市場領導者,隨著其AI業務商業化落地進程加速,相信可成為百度新的增長引擎之一。而於四月,繼與比亞迪達成合作後,收到了另一個合作意向,來自國內第三大汽車製造商東風汽車,於其中一款車型中擬訂採用Apollo Self Driving,包括領航輔助駕駛、自主泊車、高精地圖等。

中國最大的開放式AI平台

另一方面,而其他的核心業務包括移動生態、智能雲及智能駕駛等增長引擎均由AI推動,於營業紀錄期間為集團貢獻超過70%的總收入。百度集團以平台為中心的模式不但促進了其生態系統進一步完善,亦擴闊了智能雲及智能駕駛等多個增長空間。

總括來說,百度集團不但擁有中國最多的AI專利數量以及AI專利申請數量,其開放式AI平台擁有超過265萬名開發者,是中國最大的開放式AI平台。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新聞快訊

百度股票投資策略 

百度集團自身AI能力的深度,為其業務提供了差異化的技術基礎。可考慮於:

  • 144元買入
  • 上望165元
  • 跌穿135元止蝕

編按:筆暫申報其本人沒有持有相關股份,而其本人客戶持有相關股份。

作者簡介:潘鐵珊現任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副主席,擁有英國曼徹斯特大學的榮譽碩士資格。早年在多間知名投行及國際券商任職資金部主要交易員,投資總監及高管人員等。在投資世界曾經歷超過10個以上的牛熊大浪,擅長捕捉轉角市,亦成功選中優質大升股如沙士時的東方海外及A股溶斷時的深A美的電器與滬A茅台等,回報以倍計!曾於2011-14多次獲得中金在線頒發的年度最佳港股分析師並於2016年獲得都市日報及富道財經合辦的講股王比賽第一名,全年投資回報達202%!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