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個案】疫情期間,失業、放無薪假逐漸成為常見的事,本來從事服務業的Shannon Smith亦成為失業大軍的一員,於是她嘗試線上健身教練的工作,然而,經營這項業務絕不容易,就算她日做10小時,每月都只賺到1,000至2,000美元的收入,後來Shannon利用個人創業經驗,成為聯盟營銷人員,在不同社交媒體上推銷,現時她每天只工作2小時,每月便能賺約8,000美元(折合約6.3萬港元)的被動收入。

當24歲的Shannon被問到如何建立被動收入的業務時,她分享,其實剛開始時有很多繁重的工作,但從長遠來看,這是有回報的,一起看看她在《CNBC》分享了3個建議。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創業個案|將業務自動化賺取被動收入

一個人的力量有限,故將業務自動化便能省卻許多人力及時間。Shannon提到,想要賺取被動收入,就要設置自動系統執行賺錢步驟。

剛開始創業時,Shannon以私人教練的身分出售一對一的輔導服務,換言之是以時間來換取金錢,這樣「一賣一買」屬於主動收入,然而,想要創造被動收入,就要提供一種毋須不斷投入時間和精力的產品。

Shannon選擇創造「一次產品」並將之長期銷售,常見例子包括線上課程、訂閱和應用程序等,這些產品在製成後,可以不斷售賣出去,從而賺取「被動收入」。

更多內容:嫌Adobe簡單變複雜 Melanie Perkins創立Canva|客戶包括Zoom、PayPal|被譽為下一位Steve Jobs

創業個案|以幫人解決問題作銷售策略

社交媒體上的帖文林林總總,甚麼內容才夠「吸睛」?Shannon表示,很多人為了迎合社交媒體的政策,會不斷地調整帖文內容,讓帖文能出現在大眾的眼前。

但是,當Shannon獲得了逾10萬名TikTok粉絲之後,她明白到擴大受眾群體的關鍵是研究對他人有用的資訊,例如你是銷售健康產品的話,產品用途、用家評價往往是消費者最需要的資訊。

消費者只關注自己的需要

Shannon續指,任何企業的主要目標都是銷售產品或服務,但事實上,市場上沒有人關心你賣甚麼,大家都只關注自己的需要及問題,所以由幫助別人解決問題來入手,間接售賣你的產品,自然更能捕獲消費者的心!

更多內容:QB House創辦人|小西國義一次經歷|創出收入逾100億日圓10分鐘速剪理髮店

創業個案|與受眾們互動建立關係

最後是與受眾互動,線上銷售除了能大範圍地接觸目標客戶外,更重要是能與受眾互動,Shannon建議要與觀眾建立聯繫,讓人們知道你是誰,這樣才會相信你的推介,促進更多銷售,現時她會透過回覆評論來與觀眾建立關係。

更多內容:澳洲華裔女「扮返工」2年|創立時裝品牌Showpo|全靠一招累積3億港元身家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