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個案】20多歲的大學生有無窮的潛力!就像《CNBC》報道中的主角Chloe Tan,在中學時期已開始創業賺錢,及後發展個人優勢,在2016年開展補習業務,成功吸引許多學生報讀,單在去年的補習收入已高達55,770美元(折合約43.8萬港元)。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創業個案|母親鼓勵用自己方式賺錢

Chloe Tan來自一個較富裕的家庭,在新加坡出生的她,自小在上海的國際學校讀書,父親從事生物技術工作,母親則在私人銀行任職,雖然家境殷實,但是家人一直鼓勵Chloe用自己的方式賺錢。

由教弟弟做功課開始

過去她曾嘗試多次創業,例如在中學學會批發衣服並在社交媒體上售賣,到高中時,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Chloe教弟弟及其同學做功課,之後有越來越多人問她功課,過了一段時間,Chloe媽媽就建議她嘗試帶薪補習。

Chloe正教授16名學生 年收近44萬元

自此她開展了補習業務,並一直持續到今天,現時她正在為16名國際學生教授英語文學的課程,去年Chloe的輔導收入達55,770美元(折合約43.8萬港元)。

更多內容:【創業個案】19歲仔全職經營蛋糕店|上Netflix節目後聲名大噪!每月收入近10萬元

創業個案|嚴格分配時間 犧牲娛樂

Chloe每周需要花約2個小時來準備課程內容,每個小時的補習收費為67美元。為了補習業務,她不得不犧牲部份娛樂時間,但她認為這並不算犧牲,「每周晚上的輔導已經成為我生活的一部分」。

由於要同時兼顧學習及補習業務,所以時間分配尤其重要,Chloe習慣先為功課及業務衝刺,忙完後再花一兩天時間放鬆身心,以便更好分配時間。

創業心態最重要:為甚麼我不能?

被問到Chloe努力的動力,她坦言是因為父母的付出,「因為我得到了很多」,父母為她付出了「天文數字」的學費,總數高達250,000美元(折合約196萬港元)。Chloe早在中學時期已經開始賺錢,目前有約70,000美元的積蓄,她期望能在27歲時儲到300,000美元,以繼續進修或用作首期。

「打賭自己能做到」

Chloe表示,只要人們仍感興趣,她就會堅持補習的業務。作為成功創辦業務的過來人,她認為心態最重要,總會抱著「為甚麼我不能?」或是「打賭自己能做到」的態度,雖然不是時時奏效,但這種心態能讓她走得很遠。

更多內容:【BT專訪】90後女生曾喜愛夜蒲|由重讀DSE到考入港大營養學|再創業月收百萬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