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攻略】履歷是影響求職取錄機會的關鍵,試想像招聘人員面前有數十份履歷,難以逐一仔細閱讀,求職人士只有很短時間來給人留下好印象,因此,一份內容清晰、豐富兼引人注目的CV尤其重要。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職場攻略|履歷是自己的「營銷工具」

CNBC》報道,求職平台Cultivitae創始人兼職業教練Emily Liou曾審閱數千份履歷,她認為履歷是「一種營銷工具」,並提出了以下3個撰寫履歷的技巧,讓各位求職者做好準備:

更多內容:職場攻略|見工「硬銷」令人反感 曾任Amazon、Google面試官 教你4個另類軟銷法 讓HR留下深刻印象

職場攻略|履歷必須簡而精 能突出自己

曾有一位Amazon前招聘人員提過,當招聘經理查看履歷時,其實只得6秒鐘的時間來吸引他們的注意力。因此,如果履歷內容冗長沉悶,招聘人員可能不會花時間去閱讀所有內容。

Emily建議,求職人士按個人能力及價值,進行清晰而簡短的敘述。「即使不是針對特定職位,履歷都要能突出你是誰、你的價值和你想做甚麼。」此舉不僅能幫助你吸引招聘人員的注意力,而且一份簡而精的履歷,能讓你接觸更多機會!

職場攻略|CV工作經歷下整理個人總結

有些求職者的履歷內容分散混亂,令人難以找到重點,Emily提醒,履歷中的事業摘要是招聘人員最先見到的部份,其次是個人學歷、專長及能力等。

在記錄好工作經驗後,Emily建議求職者可按照以下順序格式填寫:

  1. 技能:在職業生涯或教育過程中學到的技能
  2. 經驗:最好與你想發展的方向有關
  3. 學歷:教育機構名稱、GPA及公開試成績等
  4. 課外活動:與職業及興趣相關的活動

職場攻略|Fresh Grad以個人總結來代替工作經驗

如果你是Fresh Grad或職場新人,可能未有能寫入履歷中的工作經驗,這時不妨以個人總結來代替,「這可以是你的學歷、實習或其他經歷等,重點是告訴他們你是誰。」

更多內容:【職場攻略】求職者如何吸引HR眼球?3個寫CV+面試重點 搵工人士必讀!

職場攻略|CV設計毋須過分「吸睛」 應保持簡單

部份求職者為了吸引招聘人員的注意,會將CV設計得特別「吸睛」,甚至會以影片來展示他們的技能,然而,這要視乎你所應徵的公司及崗位,並不是每間公司都接受,一般來說,Emily建議保持簡單。

更多內容:【職場攻略】履歷表是求職的墊腳石!利用關鍵字突出自己|3個步驟準備一份吸睛CV

職場攻略|要保持標準和傳統

Emily表示:「招聘人員實際上有大約6秒鐘的時間來看看求職者是否適合他們的公司。人們以影片自我介紹時,片長往往長達數分鐘之久,但其實招聘人員不會坐在那裡觀看整條片。」她建議求職者在第一次與招聘經理進行互動前,要保持標準和傳統。如有後續行動,再按公司文化、應徵職位要求及工作內容來調整。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