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逢香港回歸25周年,由中西區民政事務處主辦,太古地產全力支持的「香港昇平 繁盛共享」摺紙藝術展即日起至7月10日於金鐘太古廣場舉行。

摺紙藝術模型展現香港繁榮面貌

展覽以「香港昇平 繁盛共享」為概念,根據維港兩岸有特色的建築物、交通基建、文化藝術地標等,創作一系列摺紙藝術模型,藉此展現香港回歸25年以來的繁榮面貌。場內亦有擺放仿照在香港可以見到的動物的摺紙作品,亦會派發摺紙工作包,讓參觀市民一同體驗摺紙的樂趣。

摺紙藝術展設四組裝置

「香港昇平 繁盛共享」展覽由四組裝置組成,分別是「光影隧道」、「維港兩岸地標縮影」、「萬象空間」和「摺紙藝術展區」。

「光影隧道」以多層重疊效果展示紀念回歸25周年的圖標;兩旁的「維港兩岸地標縮影」擺放香港兩岸特色建築物的立體模型和創意摺紙作品,如紫荊花、蝴蝶、飛機、巴士、電車等,呈現香港生活氣息與無限生命力。

展出摺紙藝術家陳柏熹作品

設於展區中央的「萬象空間」則以多角度切面的鏡面組成,參觀人士可以欣賞到象徵香港回歸祖國後,開創多元發展,充滿無限可能的「幻彩小蝴蝶」;而圍繞「萬象空間」展出10件由青年摺紙藝術家陳柏熹創作的作品,包括仿照在香港可以見到的動物的摺紙作品,如黃牛、招潮蟹、灣鱷、綠海龜等,每件作品形態萬千、栩栩如生,藉得細心欣賞。

展出的摺紙藝術作品包括噴火飛龍、獅鷲、龍、鳳凰等。
圖片:主辦單位
展出的摺紙藝術作品包括噴火飛龍、獅鷲、龍、鳳凰等。

派發免費摺紙工作包

場內免費派發摺紙工作包,大家可掃描封套上的二維碼觀看學習視頻,共同享受摺紙的樂趣。此外,市民只要掃描場內的二維碼,便可取得為是次展覽特意設計的IG Filter(濾鏡)自行製作美麗回憶。

市民只要掃描場內的二維碼,便可取得為是次展覽特意設計的IG filter。
圖片:主辦單位
市民只要掃描場內的二維碼,便可取得為是次展覽特意設計的IG Filter。

「香港昇平 繁盛共享」摺紙藝術展詳情

  • 日期:2022年6月25日至7月10日
  • 地點:香港金鐘太古廣場L1層(近高等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