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安全】現代人與流動網絡的關係密不可分,網絡無遠弗屆,雖然為人們生活或工作更加便利,卻同時衍生了不少問題,虛擬私人網絡(Virtual Private Network,VPN)因而日漸流行,但「天下沒有免費午餐」,若想使用真正能夠保護私隱及更具彈性的VPN服務,不應向免費服務產品著手。

使用VPN的實際功用

VPN是近年為了保障個人私隱而興起的應用,由於可以隱藏使用者的身份,吸引了更多用家,而其實際上的功用也愈見廣泛,例如個別國家或地區會為某些網站設置若干瀏覽限制,亦有網站會限制境外IP可瀏覽的資源(例如視頻串流平台),又或是因應地區的IP,而對用戶有「差別待遇」(例如網上遊戲等),而透過連線至VPN便可以解決有關問題。

移居外地須VPN「傍身」

另一方面,近年不少人移居到其他國家,在使用金融服務時也遇上相似問題,就是初到貴境卻由於使用境外IP,在登入帳戶後有機會局限了選項,最嚴重的甚至是無法處理財務,而透過VPN則可大大減低這方面的風險。

揀VPN勿貪免費服務

近年VPN漸見普及,不少人都會使用網上提供的免費服務,不過,免費VPN其實多數都是依靠出售用家的網絡行為數據來獲取營運資金,與使用VPN的最基本目標隱藏個人資料可說是背道而馳;所以,若想真的做到真正達到使用VPN的目的,就應該考慮一些真正能夠保障私隱的收費服務。

Surfshark VPN不會儲存客戶紀錄或數據

Surfshark VPN除了全球通用及在各地都能保持網絡穩定之外,使用了RAM作為VPN伺服器,其特點是不會儲存客戶紀錄或數據,在VPN內可說是「本來無一物」,無論是誰想獲得其用戶資訊因而根本無從入手。

攔截網絡廣告及追蹤

Surfshark VPN尚有兩項值得注意的功能,其一是Bypasser,即可自行設定互聯網的連線域,讓一些專用網絡或應用程式可以沿用個人實際IP地址,以免影響日常生活(例如理財服務),至於其他網絡則可使用VPN,以避開不必要的追蹤。

CleanWeb使用家毋須再受廣告騷擾

網絡營銷是目前大勢所趨,但在技術日益發達下,現代人都飽受網絡廣告突襲之苦,Surfshark VPN另一功能CleanWeb,專門用於攔截廣告和追蹤器,使用家毋須再受到網絡宣傳的騷擾,安心瀏覽或觀看視頻,又或是「打機」娛樂等。

Surfshark的VPN服務獲得多方好評,單是2021年,就奪得網絡安全卓越大獎金獎、網絡安全全球卓越大獎金獎、三大速度最快的VPN及PCMag編輯精選等獎項。

作者簡介:科技達人掌握2022年科技發展議題、雲端運算、人工智能、5G通訊技術、區塊鏈等有關環球科技最新資訊,為讀者作深入淺出,全面解構數碼科技新趨勢。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