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個案美國一位11歲天才女童,靠著改良祖傳食譜,創立自家檸檬水品牌,在短短6年間她已經勁賺1,100萬元美元(約8,600萬港元),即睇她的成功之道!

【創業個案】19歲仔全職經營蛋糕店|上Netflix節目後聲名大噪!每月收入近10萬元

創業個案|美國11歲女改良祖傳秘方

來自美國德州的Mikaila Ulmer在4歲那年繼承了曾祖母的祖傳食譜,上面記載著1940年的亞麻籽檸檬水配方。充滿著探究精神的她,決定重現這份數十年的味道,同時她又和母親一起專研秘方,希望可以改良出屬於自己的味道。

當時發生了一件事成為她創業的契機,Mikaila在一星期內被蜜蜂被蜜蜂螫傷2次,令她對蜜蜂充滿恐懼。她母親就決定借這件事教導年幼的Mikaila蜜蜂對地球生態系統的重要。

創業個案|11歲創自家檸檬水品牌

對蜜蜂加深了認識後,Mikaila就想到用蜂蜜代替砂糖或人造甜味劑為檸檬水調味,並且希望透過自己的產品推動對蜜蜂的保育。

11歲那年,Mikaila正式創業,並建立自家品牌「Me & the Bees Lemonade」,一開始她在居所外面的空地擺攤出售自家製檸檬水,深受大眾的喜歡。甚至當地薄餅店詢問她應否為店舖供應檸檬水,這些她便開始擴大業務,為檸檬水設計包裝,入樽,完善供應。

廣東媽媽賣晚安短訊|每條1元、10年售逾3萬條:有親情、有愛情、有自己...背後隱藏一個秘密

奧巴馬都飲過

在2015年,Mikaila參加美國競賽類電視節目「Shark Tank」時成功贏得6萬美元的投資,她隨即擴大自己的業務,甚至曾經為前任美國總統奧巴馬提供飲品。

之後Mikaila與美國食品超級市場連鎖店Whole Foods簽訂協議,將檸檬銷售到德州、俄克拉荷馬州、俄克拉荷馬州、阿肯色州等55間超市。她也會把利潤的 10% 捐贈給蜜蜂救助基金及保育組織。

勁賺8,600萬元

到了2017年,「Me & the Bees Lemonade」品牌檸檬水已經在全美500間商店出售,每年生產500,000瓶。直至今天,Mikaila的產品遍佈全美1500多間商店,今年17歲的Mikaila已經勁賺1,100萬元美元(約8,600萬港元)。

飲料的成功並沒有令Mikaila停下步伐,反而藉檸檬水的配方研發出潤唇膏,最近更出版自傳,記錄自己的創業經歷。

創業個案|放假都在工作

Mikaila11歲時曾接受NBCBLK訪問,分享自己的創業心得,她說:

「我放學後、做完作業後、週末和春假期間都在做生意。」

如今事業開始有成就,她便開始主持關於如何拯救蜜蜂的研討會,並加入社會創業小組,幫助有需要的人,實踐企業社會責任。

創業成功3個要訣

對於想創業的人,Mikaila提出了以下的建議:

  1. 努力,全心全意投入事業,努力自己的工作是創業的必要條件
  2. 創業要選擇你熱衷的事物,只要你真心真意熱愛一件事,你就可以從中獲得樂趣,之後便更有動力投入工作
  3. 在賺錢和社會責任中可以取得平衡,以她自己為例,她一邊發展自己的業務,一邊將利潤投入到救助蜜蜂基金,這樣就能達至雙贏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