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加密貨幣近期受到加息以及外圍因素影響下,價格走勢波動,當中比特幣於6月19日更一度跌穿18,000美元。有專家料幣價未來或進一步下跌,更有指跌勢最終可能會成為入手股票的機會。另外Elon Musk亦談及支持狗狗幣Dogecoin)原因時,並提到從沒有說人們應投資加密貨幣。

比特幣|Bitcoin is dead成熱搜

根據Coindesk所示,比特幣近一個月以來均向下發展,其中跌幅最大的是6月19日一度跌穿18,000美元。而有趣的是,原來近期於Google 搜尋“Bitcoin is dead”有大幅增加趨勢,讓人再次對這投資資產再抱質疑。

至於直至今日(23日)下午4時50分,比特幣暫報20,483.14美元,亦重回2萬關口,但不斷的於關口徘徊。

日圓匯率觸及24年新低|卡樂B最多加價20%|末日博士:倘跌穿這一水平、日央行將被迫改變政策

比特幣|分析:有機會跌至13,000美元

雖然比特幣目前重回2萬美元水平,但有專家分析已進一步看淡幣價。Absolute Strategy Research 的聯合創辦兼首席投資Ian Harnett 於CNBC節目中表示,比特幣可能會跌至13,000美元,相較目前水平跌約40%。

Ian Harnett當中解釋,過往的加密貨幣數指出,比特幣會從其歷史高位跌約80%。根據他的說法,2022年這樣下跌會回到約13,000美元,而這亦指是其「關鍵支撐範圍」(key support area)。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比特幣|債券之王:幣價或至1萬美元

其實有分析看淡比特幣已非新鮮事,《香港財經時報》較早時亦曾報道,有「債券之王」之稱的美國億萬富翁Jeffrey Gundlach更曾指出,幣價或會跌至1萬美元,或反映出市場對加密貨幣市漸失去信心。

反之亦然,這種失去信心可能對股票而言是一種啓示。

Bitcoin再爆幣災!華人首富趙長鵬身家蒸發856億美元!債券之王:幣價或跌至1萬美元

比特幣|股票的領先指標?

根據外媒報道,Mobius Capital Partners共同創辦人Mark Mobius指出,加密貨幣是衡量投資者信心的指標。他接受訪問時提到,每當比特幣下跌,道指便會接著跌,亦顯示比特幣是一個領先指標(leading indicator)。

當散戶以及機構投資者真的認輸(throw in the towel)兼不再於市場投入資金時,而信心亦陷入谷底,他表示,「是時候入手股票市場」(That’s the time to start buying stocks)。Mark Mobius又提醒,只要比特幣的投資者仍對幣市提及趁低買入,即代表仍對幣市存在希望,亦代表尚未達熊市的低部。

比特幣|馬斯克支持狗狗幣原因是受人鼓勵

提到加密貨幣,又怎會不提曾自稱狗狗幣之父、Tesla及SpaceX創辦人Elon Musk(馬斯克),他於接受外媒訪問時,解釋自己支持狗狗幣的原因。

他指出,自己之所以支持狗狗幣(Dogecoin),因為有很多不那麼有錢的人去鼓勵他買入以及支持,所以馬斯克便回應他們。據了解Tesla目前有部分產品都支援狗狗幣支付,至於SpaceX亦將會作類似舉動。

比特幣|馬斯克指自己從沒有推介投資加密貨幣

根據Coindesk直至下午5時48分,狗狗幣暫報0.063603美元,於過去24小時則升1.92%。馬斯克於受訪中亦表示,自己從來沒有講過,人們應投資於加密貨幣(I have never said that people should invest in crypto),意指他從來沒有推介人去投資加密貨幣。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