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海知行光大環境257.HK)截至去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的2021年全年業績方面, 集團錄得收益約499億元港幣,較2020年同期增長16.2%;集團權益持有人應佔盈利達68億元港幣,較去年同期上升13.1%,表現理想。

大灣區綠色經濟 集團發展空間更多

集團的業務足跡已拓展至張家口、晉中、湘潭等新地域的市場,相信能鞏固在垃圾發電、污水處理、廢物處置等傳統業務領域的優勢地位。另一方面,於節能照明、環衛一體化等新業務領域亦可取得實質性進展。隨著國內的「無廢城市」建設試點有序地開展,加上長江經濟帶生態環境保護規劃進一步落實,加上粵港澳大灣區內的綠色經濟轉型升級,相信能令集團有更多的發展空間。

希慎興業擴大銅鑼灣版圖 加強住宅發展 繼續強化核心業務|目標價25.5元|股海知行

環保戰略轉型 與十四五規劃不謀而合

集團加速深化戰略轉型,包括圍繞固廢處理、環保裝備製造等領域加強技術攻關與應用轉化,為各板塊業務加速賦能,強化科技創新引領作用,逐步實現由「企業科技」向「科技企業」的轉變。值得一提的是,為隨著國家「十四五」規劃推動綠色發展,為集團的增長方向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在「十四五」規劃中,國家以推動綠色發展為主調,協同推進經濟高品質發展和生態環境高水平保護,被視為規劃綱要的主軸,以進一步釋放加強生態文明建設和環境保護力度。

項目建設屢獲認同

集團有著明確的發展路線策略,以「京津冀」及「沿長江經濟一帶」集中發展。環保能源作為最大而且業務最高佔比的核心業務板塊,新項目的多元化既反映垃圾發電市場的持續快速增長,亦顯示集團項目建設運營水平得到多地政府的高度認同。另一方面,集團旗下光大照明板塊的山東日照路燈節能改造EMC項目,已完成驗收並投入使用,為未來開展相關業務和工作累積經驗。

中國移動業績穩中有升!息率逾8厘!目標55元入市攻略|股海知行

複合增長成績亮麗 增長勢頭持續

過去四年間,集團的總資產年複合增長率達29%,收益年複合增長率26%,集團權益持有人應佔盈利年複合增長率亦有18%,顯示增長勢頭一直持續。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副主席潘鐵珊先生表示,可考慮於:

  • 現價買入
  • 上望4.85元
  • 跌穿4.10元止蝕

編按:筆者申報沒有持有相關股份,筆者客戶持有相關股份

作者簡介:潘鐵珊現任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副主席,擁有英國曼徹斯特大學的榮譽碩士資格。早年在多間知名投行及國際券商任職資金部主要交易員,投資總監及高管人員等。在投資世界曾經歷超過10個以上的牛熊大浪,擅長捕捉轉角市,亦成功選中優質大升股如沙士時的東方海外及A股溶斷時的深A美的電器與滬A茅台等,回報以倍計!曾於2011-14多次獲得中金在線頒發的年度最佳港股分析師並於2016年獲得都市日報及富道財經合辦的講股王比賽第一名,全年投資回報達202%!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