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電停電元朗朗屏站中電電纜橋昨晚(21日)發生大火,該橋更於大火期間倒塌。事故造成元朗及天水圍區大規模停電,有大約16萬人受影響、目前仍有2萬人未恢復電力供應。正當所有人都疑惑事原因,原來玄學家李丞責早已洞察先機,並指香港仍有兩個問題要留意。

中電停電|目前仍有2萬人受影響

中電電纜橋大火事故已經救熄、無人受傷,不過該區一帶範圍電力受到影響,有醫院電力供應不穩,屯馬綫荃灣西至屯門站列車服務亦曾一度暫停。中電經搶修之後,先為有關緊急及基本服務優先恢電力。

另有大約14萬人已經恢復電力,目前仍有大約2萬人受到影響。中電方面表示,正努力搶修,預料2日才可完成復修工作。受影響的主要位於天水圍區,包括天晴邨、天富苑、天悅邨及天澤邨。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中電停電重點

  1. 有14間學校需停課
  2. 政府要求中電提交報告
  3. 李丞責說中電力問題事宜
  4. 仍有2件事情要留意

中電停電|有14間學校需停課

由於受到中電停電事件影響,有14間學校今日(22日)需要停課。教育局指相關停課學校約會安排人手,照顧可能返回了學校的學生。又建議該區區內學生應彈性處理個別學生因受事件影響而遲到或缺席的事宜。欲了解停課學校詳情,可按此查詢。

電費補貼2022|1,000元補貼分12期派、最快6月有!中電港燈領取資格+入賬須知

中電停電|政府要求中電提交報告

中電電纜橋大火導致逾10萬用戶停電,政府表示非常關注是次事件,並會要求中電提交報告,以找出事件發生的原因。

消防處則相信是次大火事件無可疑。消防處助理消防區長張偉倫昨日則指,於大約7點至10點的一段時間內,收到大量特別服務求助個案,當中有81宗被困於升降機特報告。

7月1日免費活動2022|康文署book場、科學館大空館電車都免費!慶香港回歸25周年(持續更新)

中電停電|李丞責說中電力問題事宜

正當大家都研究緊是次起火原因,網上則傳出原來李丞責於2021年推出的虎年運程書原來亦提及,今年會出現電力問題。

他提到的是本港有機會受雷電影響,導致停電事故,雖並非是次般發生電纜橋大火,不過令到不少人都認為李丞責講中有關電力事故,感非常準確。有指李丞責提出要及早準備方案,以應對電力受影響的問題。 

中電停電|仍有2件事情要留意

除此之外,有指出李丞責亦於書中提到,今年香港仍有2件事要留意,其中之一是香港的醫療可能會有新挑戰,當中提到有機會是新常態的一個變種。建議當局要提高防禦能力,至於市民可做的是衛生意識的提升。

另外一件事是跟鳥類有關,他指要留意由鳥類所引致的交通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