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研究】不少職場報告都指,近年全球都出現科技人才短缺情況,據瀚納仕最新針對科技行業最新薪酬指南顯示,大部分香港科技IT人才期望留任現公司可加薪6%、跳槽加10%!惟4成公司料未來1年薪酬加幅只有3%。

職場研究:30歲後愈好人收入愈低?性格隨和反而會少賺27萬美元!具3種性格最易發達

職場研究:僅27%科技從業員對薪酬感「滿意」

瀚納仕首發針對科技行業的報告《2022瀚納仕大中華區科技行業薪酬指南》,針對上海、北京、深圳、廣州和香港等地1,000多位科技行業職場人士的進行訪問,結果發現,科技行業從業人員對薪酬方案的整體滿意度一般,僅有27%的受訪者對目前的薪酬方案表示「滿意」或「非常滿意」。

80%受訪者認為薪資將繼續增長

報告發現,內地和香港地區的受訪者均對未來的薪酬升幅抱樂觀期待,無論留任當前所在公司或跳槽,80%的受訪者認為薪資將繼續增長,獎金佔薪比例低於25%。

  • 33%香港地區受訪者認為留任現公司可加薪6%是一個合理期望;
  • 63%香港地區受訪者期望,如果跳槽到新公司,人工可增長10%-30%。

職場研究:25%香港金融服務業員工預計未來5年都在家工作!明顯高於疫情前水平

41%受訪港企料只加不多於3%

不過,雖然大部分科技行業員工對加薪都滿有期望,但報告同時卻指出,41%受訪港企預料未來12個月內的加薪幅度,將不多於3%。瀚納仕香港特別行政區執行總監Sue Wei表示,企業與員工對於薪酬升幅,存有極大落差,會影響現有人才的去留。

職場調查:38%受訪僱主料未來3個月請人、IT及通訊媒體最缺人

香港IT人更看重薪酬和福利

調查報告亦發現,香港受訪者(40%)比內地(31%)更為看重薪酬和福利。而內地受訪者對職業發展與進步的重視成度則顯著高於香港受訪者。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