爾蘭投資移民方法|英語國家一向都是港人移民的熱門地點,不論是英國、加拿大、澳洲等國家,都是大家的熱門首選。不過不少有意移民的家庭仍想繼續留港工作賺錢,實行「移民不移居」,那愛爾蘭就是不二之選。

加拿大救生艇計劃2026年8月截止!行Stream A讀書最遲2024年要入學|附院校及課程推介|移民大事

愛爾蘭:唯一英語系歐盟國家

自英國脫歐後,愛爾蘭成為唯一一個英語系歐盟國家。愛爾蘭毗鄰英國,不論是生活文化、教育制度、醫療福利等都與英國相似,但投資移民門檻卻比英國低,所以吸引了不少人移民愛爾蘭。

愛爾蘭公民享 歐盟福利 可自由出入英國

最重要的是,愛爾蘭既是歐盟成員,與英國之間又有CTA條約,即意味著愛爾蘭公民除了享受歐盟福利外,在符合條件下也可自由出入英國及蘇格蘭,在當地工作或者讀書,讓愛爾蘭成為熱門移民國家的首選之一。

移民英國|英國推新簽證HPI!港大中大畢業生合資格|申請詳情

愛爾蘭2021年人均GDF位列全球第二

愛爾蘭是歐洲近年GDP增長最快的國家之一。在2020年,愛爾蘭是歐盟成員國唯一增長的經濟體。在2021年,專業數據統計機構Statistics Times發佈了「2021全球人均GDP排行榜」,愛爾蘭排名全球第2,緊次於盧森堡。愛爾蘭人均GDP數值為90,478美金,遠超過英、美、澳、加等國家。

公司稅低 多間跨國公司進駐愛爾蘭

愛爾蘭素有「歐洲矽谷」之稱。因其企業所得稅低至12.5%,吸引了不少歐洲企業進駐,選址愛爾蘭設立歐洲總部。據愛爾蘭投資發展局 (IDA)統計,目前有多達1,250間大中型企業進駐愛爾蘭,包括Google、Apple、Microsoft、Amazon及Facebook等等,讓愛爾蘭迅速成為近年全球投資及移民的後起之秀。

教育制度與香港相似

愛爾蘭教育體制與香港相似。愛爾蘭居民可享受由小學到高中的12年免費教育,而大學學費遠低於英國及美國,僅為英國留學費用的60%,美國留學費用的70%,性價比非常高。而且愛爾蘭在初中與高中課程之間設立「過渡學年」,讓學生學習自主獨立,多參與課外活動,更為與一些公司合作,讓學生體驗社會生活。

愛爾蘭福利好 退休佳

法盛投資管理 (Natixis investment Managers) 上年公佈了2021年《全球退休指數》 (Global Retirement Index, GRI),透過4項評分指數,綜合了全球44個國家退休人士的財務狀況、健康、生活質素及物質享受作出評分,而愛爾蘭位列第4名,只是緊次於冰島、瑞士及挪威。

英國租金創14年新高!倫敦平均月租1,698英鎊!曼徹斯特一年升14.3%!10大租金爆升城市

愛爾蘭投資移民方法

愛爾蘭投資移民計劃(IIP)有4個方案,其投資門檻及居留要求也比較彈性。申請人要擁有不少於200萬歐元的資產證明,並且符下以下其中一項投資要求便可申請移民。

  1. 企業投資:投資100萬歐元在政府認可企業項目,投資期至少3年。
  2. 基金投資:投資100萬歐元在政府認可的基金,資金須由當地中央銀行批准及監管,投資期至少3年。
  3. 捐贈:40萬/ 50萬歐元慈善捐款予支持藝術、體育、健康、文化及教育發展的公共項目。
  4. 房地產投資信託:投資200萬歐元在愛爾蘭交易所上市的房地產信託基金(REIT),投資期至少3年。

成功申請移民後,更可以一步到位直接拿到永居身分!每年僅需居住一天,便可滿足居住要求!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劉碧琪曾協助數千家庭移民海外,及國內家庭移民到港。累積逾10年移民延伸的相關問題,包括稅務規劃、資產保護方案。

免責聲明: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