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職位空缺】香港警務處招聘二級工人,起薪13,730元,屬公務員職位,職位毋須大學畢業,但可能須通過技能測驗,負責一般勞力工作,包括搬運家具和物料、裝卸物料和辦公室設備、設置/拆卸鐵馬圍欄,以及佈置場地等,有興趣可留意以下申請方法。

警務處招聘三級槍械員|公務員起薪22,725元!毋須大學畢業+通過技能試|附申請方法

政府職位空缺

  • 職位編號:45689
  • 部門:香港警務處
  • 職位名稱:二級工人
  • 薪酬:第一標準薪級表第0點﹙每月13,730元﹚至第一標準薪級表第8點﹙每月16,175元﹚

香港警務處招聘二級工人入職條件

警務處二級工人申請人必須

  1. 修畢小六,或具備同等教育程度;
  2. 能以粵語/中文和簡單英文溝通、閱讀簡單中文和簡單英文,並能書寫簡單中文或簡單英文;以及
  3. 懂得操作一般辦公室設備。

警務處二級工人可能須通過技能測驗

  1. 為提高大眾對《基本法》的認知和在社區推廣學習《基本法》的風氣,政府會測試應徵公務員職位人士的《基本法》知識。只會在兩位申請人的整體表現相若時,政府才會參考申請人在《基本法》測試中的表現。
  2. 申請人可能須通過技能測驗。

香港警務處招聘二級工人職責

警務處二級工人主要負責:

  1. 一般勞力工作,包括搬運家具和物料、裝卸物料和辦公室設備、設置/拆卸鐵馬圍欄,以及佈置場地等;
  2. 場地和辦公室清潔工作,包括清潔廁所和茶房、收集並棄置垃圾、清潔並打掃地面,以及清潔車輛等;
  3. 信差工作,例如收發文件、送遞文件/物料/文具用品、執行郵務工作,以及在戶內/戶外收件等;
  4. 簡單辦公室工作,包括文件存檔、複製文件、影印、處理傳真文件、分類及/或釘裝文件,以及操作其他辦公室自動化設備等;
  5. 一般行政支援工作,包括提供茶房服務、茶水服務、接送訪客、衞生檢查和其他支援服務;以及
  6. 協助物料管理、園藝工作和餵飼警犬。

每周的淨工作時數為45小時

獲取錄警務處二級工人的申請人

須接受:

  1. 由香港警務處酌情決定的內部職位調派安排;以及
  2. 部門間的調職安排,以填補其他政策局/部門內同一職系的空缺,並視乎需要執行不同職務;

每周的淨工作時數為45小時(不包括用膳時間)

可能須穿著制服

警務處二級工人可能須:

  • (i) 輪班、不定時工作、超時工作,以及在惡劣天氣下工作;
  • (ii) 在偏遠地區及戶外工作;
  • (iii) 穿著制服;以及
  • (iv) 在緊急情況/颱風/其他天災的情況下執行職務。

聘用條款

獲取錄警務處二級工人的申請人通常會按公務員試用條款受聘三年。通過試用關限後,或可獲考慮按當時適用的長期聘用條款聘用。除另有指明外,申請人於獲聘時必須已成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永久性居民。

作為提供平等就業機會的僱主,政府致力消除在就業方面的歧視。所有符合基本入職條件的人士,不論其殘疾、性別、婚姻狀況、懷孕、年齡、家庭崗位、性傾向和種族,均可申請本欄內的職位。

公務員可獲得房屋資助

公務員職位是公務員編制內的職位。應徵者如獲聘用,將按公務員聘用條款和服務條件聘用,並成為公務員。

附帶福利包括有薪假期、醫療及牙科診療。在適當情況下,公務員更可獲得房屋資助。

持本港以外學歷亦可申請

持有本港以外學府╱非香港考試及評核局頒授的學歷人士亦可申請,惟其學歷必須經過評審以確定是否與職位所要求的本地學歷水平相若。有關申請人須郵寄修業成績副本及證書副本到下列聯絡地址。

在臨近截止申請日期,接受網上申請的伺服器可能因為需要處理大量申請而非常繁忙。申請人應盡早遞交申請,以確保在限期前成功於網上完成申請程序。

申請手續

申請表格[G.F. 340 (3/2013修訂版)]可向民政事務總署各區民政事務處民政諮詢中心或勞工處就業科各就業中心索取。該表格也可從公務員事務局互聯網站下載。

警務處二級工人申請人須在申請表格上詳細列明其學歷、技能及工作經驗。已填妥的申請表格,連同:

﹙一﹚學歷﹙包括證書和修業成績表副本﹚;及

﹙二﹚工作經驗的證明文件副本,須於2022年6月30日或之前以郵寄方式送達香港灣仔軍器廠街1號警察總部警政大樓35樓文職聘用組。信封面須註明申請的職位名稱。

可作網上申請

警務處二級工人申請人亦可透過公務員事務局互聯網站作網上申請。在網上遞交申請的人士,須在2022年7月8日或之前把所需的證明文件副本以郵寄方式送達至上述聯絡地址,並在信封及各證明文件副本上註明網上申請編號。

申請表格如逾期遞交、或資料不全、或並非使用指定表格,或以傳真或電郵方式遞交,或没有提交相關證明文件副本,或相關證明文件副本在上述日期之後才收到,或所遞交的證明文件不足,有關申請概不受理。

警務處二級工人申請人如獲邀參加技能測試/面試,通常會在截止申請日期後約14至16個星期內接到通知。如遇到申請眾多等情況,可能需時稍長。如申請人未獲邀參加技能測試/面試,則可視作經已落選。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實用資料

  • 聯絡地址:香港灣仔軍器廠街1號警察總部警政大樓35樓文職聘用組
  • 查詢電話:28603608
  • 截止申請日期(日/月/年) :30/06/2022 23:59:00
  • 部門網址:http://www.police.gov.hk
  • 經互聯網遞交申請: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