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英國】近年不少港人考慮移民,英國亦是其中一個最多港人選擇的移民地方。可是,始終香港與英國的文化有別,因此居英YouTuber鬆仔分享5個港人移英或需放棄或改變事情」,以供大家參考。

移民英國|5個港人移英或需放棄或改變事情

移民近年成不少港人的熱門話題,英國則是其中一個較為多人選擇的地方。可是香港與英國的習慣、文化、生活模式、法例上都有分別。

有見及此,居英Youtuber鬆仔早前在其頻道「鬆仔亂咁噏HoRiZoN」上分享「5個港人移英或需放棄或改變事情」。

移民英國|1. 放棄聘請外傭

鬆仔提及,不少香港家庭都會聘請外傭,可是在英國甚少看見有人會聘請外傭。就算有都是非常富貴的家庭才會有,原因是英國設有最低工資。

鬆仔續解釋,英國的最低工資是每小時9.5英鎊,即是每小時收費高達102港元。若工作每日8小時,一日需付816港元,一個月30天則為24,480港元。

英國樓市|港人炒貴英國樓?高通脹年代不投資是罪過!要受懲罰|第一桶金

英國家庭傭工 每天只會工作8小時

另外,英國家庭傭工每天只會工作8小時,不會與香港的外傭一樣工作至晚上。若有此情況則會變為虐待勞工。

鬆仔更指,在英國家庭傭工的假期分分鐘多過大部份港人,因英國家庭傭工會有25天年假,而且外傭只需在星期一至五工作。

移民英國|2. 學生不需要補習

第二件事是學生們不會補習,鬆仔指香港補習風氣盛行,可是在英國教育與香港相比下大有分別。全因在英國學校內並沒有成績名次,如果有10個好的學生亦會給予10個A,而香港教育必須要分名次。

因此鬆仔建議各位家長嘗試放低在香港競爭激烈的心態,原本在香港是因環境造成要有競爭心。可是去到英國教育文化不同的情況下,可讓孩子在舒服的環境下成長。但鬆仔亦提及這是他個人意見,所以大家不一定要改變。

移民英國|3. 沒有夜生活

鬆仔指出,第三件港人或需放棄的事情是沒有夜生活,特別是有家庭的人士。首先是因為朋友居住在英國城市,要聚在一起是要花九牛二虎之力。

鬆仔更以自己為例,他和朋友多數2至3個月聚一至兩次而已,每次來回亦需花至少2小時時間。另外,若在英國晚上外出比起香港較為危險,若想「打機」、「打牌」亦會是前往朋友之間的朋友。

移民英國|4. 學會煮飯

鬆仔指出,若在香港是「無飯家庭」人士,一定要在移民前學會煮至少一至兩款飯餸。原因是在英國外出食飯是身體會支撐不住。

全因英國外出食飯選擇較少,與香港很大分別。全是炸雞、薯條、煎扒等,就算有海鮮大多都是凍食。若果想吃碟頭飯,或需駕車一小時。

移民英國Youtuber分享|英國租樓5大伏位|唔注意分分鐘|被屈近2000元

移民英國|5. 需有獨立解決問題能力

鬆仔指出,在香港若家中有電器有壞,可以請師傅幫忙,可是在英國則非常難。若電腦壞了,大多數都是自己修理,因此需放棄自己對別人的依賴。

鬆仔續解釋不是要求大家「咩都要自己做」,可是在英國的時候大多數都在逼於無奈下自己去解決,但要必須要衡量自己有沒有能力去做。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編安:本文獲鬆仔亂咁噏HoRiZoN授權轉載內容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