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貨幣幣災美國加息臨近,引發市場恐慌情緒加劇,三大美股指數齊跌,虛擬貨幣更進一步下試,讓人聯想引發加密貨幣幣災。當中Bitcoin近日大幅跌勢,跌穿23,000美元水平。有專家指,假若跌穿20,000美元,走勢將變得更「醜陋」。

加密貨幣幣災|Bitcoin過去一周持續向下 跌穿23,000美元

先看Bitcoin近日幣價走勢,根據Coindesk 6月14日下午5時32分,報22,444.30美元。回看幣市過去一星期走勢,從6月7日的大約29,552.34美元,一度升至6月8日約31,380.96美元。可是之後的跌勢一路走下。

曾於7月14日上午9時59分跌至20,854.60美元,目前有稍作回升。

加密貨幣幣災重點

  1. 貨幣市場信心受創
  2. Binance服務曾一度暫停
  3. 假若幣價跌穿20,000美元 走勢或更「醜陋」
  4. 有分析料12個月內見10萬美元

加密貨幣幣災|貨幣市場信心受創

外媒報道,Oanda分析師Edward Moya表示,對加密貨幣交易者而言,這幾天是艱難的。他又指出隨著華爾街市場走勢,加上加密貨幣的Celsius暫停所有賬戶的轉賬發提款功能,對其市場信心受創。

幣災!穩定幣3日內狂瀉70%|比特幣跌穿3萬美元:4成人輸錢 VS 薩爾瓦多撈底

加密貨幣幣災|Binance服務曾一度暫停

事實上不單是Celsius,Binance於當地時間周一(13日)早上暫停了比特幣的提款功能,CNBC所示是交易方面出現問題。Binance創辦人兼CEO Changpeng Zhao 於Twitter發布帖文指出,該問題出現於上午8時。

原本他指出問題將於大約30分鐘內解決到,但之後則指出需要更長時間。最後於早上11時32分,官方於Twitter宣布恢復正常。據了解,當時消息傳出之際,原來幣市走勢周一下跌逾10%。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加密貨幣幣災|假跌穿20,000美元走勢或更「醜陋」

對於Bitcoin目前幣價走勢,根據Coindesk過去一年走勢,發現目前Bitcoin幣價亦都跌穿一年走勢。整個一年高位相信是於10月尾至11月時的逾6萬美元水平。

Edward Moya則指出,隨著全球加密貨幣市值目前已經跌穿10,000億美元,投資者對貨幣看法好差。又指Bitcoin目前嘗試見底位,但提到如果價格跌穿20,000美元水平,走勢可能會更「醜陋」(uglier),意味情況或更為惡劣。

建銀國際下半年展望|列出10隻焦點股:舜宇光學、京東、招行...|料恒指20,000至25,000點上落

加密貨幣幣災|有分析料12個月內見10萬美元

根據CNBC所示,加密貨密交易所ZebPay的交易及技術分析主管Nirmal Ranga指,目前所有事都在「燃燒」當中,不論是股票、加密貨幣資產等。又指於市場看到的是恐懼、不確定性和懷疑(fear, uncertainty and doubt)。

香港財經時報》曾報道,加密貨幣借貸公司Nexo CEO Antoni Trenchev曾視幣價未來12個月內會升至10萬美元以上。

加密貨幣幣災|充斥很多未知之數

他又指出對Bitcoin前景感擔憂,美國聯儲局開始解除刺激貨幣計劃,幣價有機會跟隨傳統金融市場下跌。

但另一方面亦會推升幣價,因股市受挫或對美央行會恢復放鬆。但按目前各種不利因素,幣價前景仍充斥很多未知之數。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