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X上市分析】港股同城物流行業迎來重量級新星,香港知名初創企業快狗打車GOGOX招股,新上市編號:2246,每股發售價為21.5元,快狗打車招股期為6月14日至6月17日中午,預期於6月24日掛牌上市。

新股2022|GOGOX上市入場費4,343元、亞洲主要線上同城物流平台|5大認購須知+抽追揸沽攻略

快狗打車GOGOX是香港第一間獨角獸

相信大家都成日見到藍Van係條街到周圍去,原來佢哋就係香港第一間獨角獸。

而延伸到今日,快狗打車GOGOX已經不只是本地知名初創企業,也在中國内地以快狗打車營運,更覆蓋其他亞洲國家,包括東南亞如新加坡、印度等。

快狗打車GOGOX雙品牌營運

快狗打車GOGOX已在用戶基礎、運營效率及技術方面建立競爭優勢,加上集團一直專注於構建用戶網絡、擴大業務規模及優化業務模式,為盈利及長遠發展打下堅實基礎。

穩健平衡的雙品牌營運,在現在的市場波幅下更能代表平衡的風險管理模式,而獨特的商業模式,包括未來增長點的B2B服務配套也更趨穩健,相信會帶來更高的用戶粘性和穩定的收入。 

亞洲同城物流市場增長迅速

亞洲經濟過去一直保持強勁增長,其名義GDP預計於2026年進一步增至49.1萬億美元。受經濟發展推動,亞洲的城鎮化率、電子商務滲透率及移動支付滲透率自2017年至2021年顯著增長,預計未來仍將保持增長趨勢。

目前亞洲線上同城物流市場仍處於起步階段,特別是東南亞地區的市場潛力更加巨大。

內地第三大線上同城物流平台

快狗打車GOGOX已積累了亞洲五個國家和地區340多個城市數以百萬計的托運人及司機。

根據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資料,按2021年的交易總額計,快狗打車GOGOX是中國內地第三大線上同城物流平台,亦是香港市場領導者,市場份額達50.9%,而中國內地和香港合計約佔亞洲線上同城物流市場的71%。

海外業務疫情下仍強勁增長

儘管受到新冠疫情的影響,快狗打車GOGOX的海外業務仍實現了強勁增長,收入貢獻亦穩步提升,展現出強大的經營韌性。

快狗打車GOGOX海外業務所產生的收入佔總收入的佔比由2018年的26.5%大幅增長至2021年的48.0%。快狗打車GOGOX於海外市場,特別是於香港,建立了強大的品牌影響力和用戶群。

匯豐:恒指今年底目標25,410點|中金:料向下空間有限|薦12隻預測逾6厘高息股

擁獨特的科技優勢

快狗打車GOGOX未來計劃繼續進一步拓展現有市場份額,並通過戰略合作、投資及收購,在亞太地區探索其他潛在市場。

其中東南亞是全球經濟增長最快的地區之一,雖然其市場仍高度分散及技術利用率低,但疫情也令e-commerce、線上支付等電子化科技加速發展,而集團獨特的科技優勢,為其提供難以取代的優勢,帶來巨大的增長空間。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科技賦能業務發展

科技是同城物流企業賴以成功的關鍵,未來的發展前景如何,需要看企業自身的技術能力。

快狗打車GOGOX致力於投資技術創新及開發,尤其是人工智能、大數據分析、機器學習及無人駕駛領域,利用先進的技術和人工智能驅動的算法,創建能夠快速有效地響應動態用戶需求的彈性物流解決方案,從而優化服務費、托運人支付的運費、司機收入並最終有助優化集團的財務表現。

快狗打車GOGOX勢將成為港股新星

憑藉尖端技術,快狗打車GOGOX能夠在托運人下訂單後10秒(時間中位數)內以智能且高效的方式為托運人匹配司機,創造最佳用戶體驗。集團亦能採用智能匹配算法,預測有能力或意願接單的司機數量,為司機提供用戶獎勵以協調接單。

快狗打車GOGOX的股東包括58同城、Daojia Limited、淘寶中國菜鳥,獲得強大股東力挺,未來發展之路將不會孤單。在同城物流市場的廣闊前景下,快狗打車GOGOX發展無限,勢將成為港股新星,快狗打車GOGOX後市值得憧憬。

編按:筆者申報並沒持有以上股票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