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體驗獎勵計劃】為進一步提升從業員的知識和技能,教育局推出的2022年度資歷架構「學習體驗獎勵計劃」,即日起可接受申請!《香港財經時報》整合相關獎勵計劃內容,當中有23個行業僱員可獲1萬元學習支援津貼

學習體驗獎勵計劃|23個行業僱員可參與

教育局宣布,2022年度資歷架構「學習體驗獎勵計劃」於6月7日)起至8月15日接受申請,歡迎23個推行資歷架構行業的從業員申請。

「學習體驗獎勵計劃」是由2013至2014年的財政預算案中提出,當中會撥款支持資歷架構開展的一項新措施,以進一步提升從業員的知識和技能,以及他們在勞動市場的競爭力。

學習體驗獎勵計劃|有本地或世界各地學習活動參與

教育局發言人表示,2022年獎勵計劃的主題是「體驗.開拓.新空間」,目的是讓業內持續學習表現出色的從業員,透過參與本地或世界各地舉行的學習活動增廣見聞。

透過不同的活動可認識行業的最新發展,讓從業員擴闊個人視野和拓展網絡,藉此實現個人及事業目標。

學習體驗獎勵計劃|23個可受惠行業

23個推行資歷架構「學習體驗獎勵計劃」的行業(以中文筆劃排序):

  1. 人力資源管理界別
  2. 印刷及出版業
  3. 安老服務業
  4. 汽車業
  5. 服裝業
  6. 物流業
  7. 物業管理業
  8. 保安服務業
  9. 保險業
  10. 美容業
  11. 美髮業
  12. 旅遊業
  13. 珠寶業
  14. 進出口業
  15. 資訊及通訊科技業
  16. 零售業
  17. 銀行業
  18. 製造科技業(模具、金屬及塑膠)
  19. 檢測及認證業
  20. 機電業
  21. 樹藝及園藝業
  22. 餐飲業
  23. 鐘錶業

學習體驗獎勵計劃|可獲1萬至3萬元獎金

發言人表示,各行業的從業員可參與獎勵計劃下的學習活動包括:比賽、研討會、交流會、展覽會、考察團等。

獎勵計劃的獲獎者參與本港舉行的學習活動可獲1萬元獎金,而參與香港境外舉行的學習活動可獲3萬元獎金。

學習體驗獎勵計劃|在網上參與可獲考慮

因應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的影響,在網上參與的學習活動同樣亦可獲考慮。如果參與活動的形式因疫情影響而需要改動,亦可獲酌情提供較大彈性。

另外,各參與計劃的行業培訓諮詢委員會已確認了獎勵計劃所涵蓋的學習活動,詳情請參閱相關的各行業專頁

【保就業計劃2022】7.7萬僱主獲津貼!成功申請名單查詢方法|6月可網上調整承諾僱員人數

學習體驗獎勵計劃|申請者資格

申請者必須:

  1. 為香港居民,並擁有香港居留權、或香港入境權、或有權在香港逗留而不受任何逗留條件限制,即在香港身分證出生日期下有“A”(香港居留權)、“R”(香港入境權)或“U”字 (有權在香港逗留而不受任何逗留條件限制);及
  2. 為有關行業的現職從業員;及
  3. 已成功完成最少一個資歷架構認可的進修課程或已取得最少一項「過往資歷認可」資歷或資歷架構認可的專業資歷。
  4. 各諮委會之現任委員、現任增選委員及秘書處職員不可申請。
  5. 歷屆「學習體驗獎勵計劃」獲獎者(不論其行業)的申請將不獲受理。

學習體驗獎勵計劃|申請者手續

申請者須填妥申請表,於截止日期或之前,透過電郵 ([email protected])、傳真 (3106 2035) 、網上申請表,或以郵遞方式送交:香港灣仔皇后大道東248號大新金融中心9樓901-903室「資歷架構秘書處」。

申請者在遞交表格時,毋須附上證明,但如獲邀面見時,須帶備有關資歷及從事該行業的證明(例如僱傭信、證書等)供秘書處職員查閱。

學習體驗獎勵計劃|截止申請日期後3個月內收到書面通知

獲獎者將會在截止申請日期後3個月內收到書面通知。遴選小組若未能選定合適的獲獎者,有權不頒發或頒發少於3個獎勵名額。獲獎者須自行報名參加學習活動,並安排相關行程。

津貼2022加強版|學生、在職、失業、長者...|37個津貼申請教學+連結|現時最少拎3萬元

學習體驗獎勵計劃|成功申請者須同意一件事

另外,申請者須同意參與所有與「學習體驗獎勵計劃」相關活動時(包括但不限於出席遴選面見、學習活動、領取獎項、宣傳推廣活動等),均會遵守秘書處根據政府規定實施的「疫苗通行證」。例如: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出示接種紀錄或其他有效證明文件等。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